您當前的位置 : 第十屆殘運會 >> 火炬傳遞


火炬手培訓工作有條不紊

稿源:天津日報 作者:張璐璐 編輯: 曹叡智 2019-08-18 10:57

  為確保全國第十屆殘運會暨第七屆特奧會火炬傳遞順利進行,殘運會暨特奧會火炬手培訓工作在津利華酒店進行,參加首日火炬傳遞的39名火炬手齊聚一堂,共同聽取、探討火炬傳遞過程中的細節問題。

  培訓當日,火炬手們領取了火炬傳遞專屬服裝。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培訓大會還配有手語老師,為現場聽障人士進行同聲翻譯。培訓中,組委會大型活動部相關負責同志講述了火炬傳遞的歷史由來,並為火炬手們介紹此次火炬的設計理念。此次殘運會暨特奧會傳遞火炬與2017全運會的火炬主體形狀相同,長度86厘米,重850克,但在色彩方面,殘運會暨特奧會火炬采用紅黃兩色為主色調,紅色代表激情,象征著運動員的精神以及天津人民開放樂觀的性格,而黃色則代表陽光活力、奮發向上。

  天津作為首次實現全運會與殘運會在同一座城市舉辦的城市,本著“同城辦兩會、兩會同精彩”的辦會原則。火炬傳遞要求每位火炬手大約奔跑50米的距離,兩位火炬手間進行交接時應正持火炬,采取雙手持火炬、左右站立的姿勢進行交接,並不要在奔跑或者交接過程中作出危險動作。

  參與首日火炬傳遞的39名火炬手身處各行各業,高翔是一位盲人按摩公司的創始人,談及此次參與火炬傳遞,高翔直言非常激動且榮幸,“此次傳遞不僅僅代表了自己,我也代表著整個殘疾人群體。”李振環是一位肢體殘障人員,他目前從事美容美發行業,“通過了各方面的篩選被選為火炬手,我感到十分激動,這也說明了國家和社會對於殘疾人的認可,對我們也是莫大的榮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