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 : 第十屆殘運會 >> 媒體關注


火炬傳遞活動之前,全市范圍內舉辦的『小小護跑手』選拔活動有何立意?整體活動進程情況是怎樣的?

稿源:殘運官網 作者:袁曉辰 編輯: 袁曉辰 2019-08-14 18:14

  中華人民共和國第十屆殘疾人運動會暨第七屆特殊奧林匹克運動會火炬傳遞將於今年8月在津舉行,為創新火炬傳遞形式,體現殘健融合時代風貌,增強青少年社會責任意識,殘運會暨特奧會籌委會特創新了在全國第十屆殘運會暨第七屆特奧會火炬傳遞中增加了“小小護跑手”的形式並向社會公開選拔。

  本次活動旨在全社會尤其是青少年心中播撒弱有所扶的種子,從小培養青少年社會責任感,使廣大青少年了解、支持、參與殘運會暨特奧會,與此同時為火炬手,特別是為殘疾人火炬手傳遞聖火提供支持,並在必要時幫助火炬手完成傳遞任務,為青少年提供參與大型體育賽事、支持社會公益的平臺和機會,展示市民良好的精神面貌和積極向上的體育精神。

  本次選拔活動於6月23日結束復評,按照得分折合後所得分值的總和成績從高到低依序排列後,共有412名青少年進入終評。自7月16日開始至7月19日,獲得終評資格的青少年將分批次在天津青年宮進行最終評選,評選內容包括網絡投票名次、獲獎情況評審以及現場自我介紹、纔藝展示和知識問答。終評全部結束後,“小小護跑手”最終選拔結果將以折合後總成績由高到低排序,按並列排名的方式錄取前200人。目前終評工作已圓滿結束,最終獲選的200名“小小護跑手”獲得紀念證書與定制服裝,在經過培訓後正式參與火炬傳遞,為家鄉添彩、為比賽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