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 : 第十屆殘運會 >> 殘疾人事業


天津推惠殘新舉措 殘疾人可以『刷臉』乘地鐵

稿源:天津日報 作者:韓雯 編輯: 曹叡智 2019-08-07 10:28

  以往殘疾人乘坐地鐵需要到售票窗口排隊換票,從8月2日起,廣大殘疾人朋友只需“刷臉”坐地鐵。這是市殘聯聯合天津軌道交通運營集團有限公司共同推出的一項惠殘舉措。

  雖然我市對持證殘疾人乘坐地鐵實施免費政策,但在實行的過程中,還有一些弊端,每次殘疾人乘坐地鐵,都需要攜帶證件,還要到售票窗口登記換取福利票,趕上早晚高峰時間段,更要耗費時間等候換票。為幫助殘疾人解決生活中的不便,從今天起,“天津地鐵”APP正式上線殘疾人“愛心碼”出行功能。

  在乘坐地鐵之前,我市持證殘疾人首先要下載“天津地鐵”APP,點擊我的進入功能頁,在“愛心乘車”一欄裡進行人臉識別,市殘聯已將我市持證殘疾人的信息全部與“天津地鐵”信息庫進行了對接,是否為持證殘疾人刷臉就可驗證,待生成二維碼後,刷碼通過閘機乘車。為了防止冒名頂替,殘疾人每乘坐一次地鐵都要刷一次臉。

  本月,我市將承辦參賽人數最多、比賽項目最多、級別最高、影響最廣的全國綜合性殘疾人體育賽事──全國第十屆殘運會暨第七屆特奧會,“愛心碼”出行功能也將為我市觀賽的殘疾人朋友快捷出行提供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