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 : 第十屆殘運會 >> 殘疾人事業


泰達俱樂部走進河西啟智學校 為殘障兒童奉獻愛心

稿源:津雲 作者:曹叡智 編輯: 曹叡智 2019-08-03 15:33

  津雲新聞訊:8月3日上午,天津泰達俱樂部副總經理張輝攜球員蘇緣傑、王政豪、丁博威、楊帆,來到位於河西區掛甲寺的天津市河西區啟智學校,舉辦以“超越·愛”為主題的中超聯賽公益系列活動,親手為殘障兒童捐贈足球裝備、吉祥物,四名球員還與孩子們一起進行了別開生面的足球游戲互動活動。

  “超越·愛”中超聯賽公益系列活動是由中國足協、中國宋慶齡基金會主辦,中超公司承辦,中國殘聯支持的一項關愛殘障兒童,踐行中超聯賽社會責任為主旨的系列公益活動,內容包括中超球隊進校園,殘障兒童“牽手球童”活動以及殘障兒童參加中超商場版嘉年華。天津泰達足球俱樂部作為天津本地極具影響力的中超俱樂部,積極響應本次活動號召,第一時間為本站公益活動做准備,盡力履行天津本地俱樂部及企業應盡的義務。活動過程中,隊員組織的足球游戲與現場捐贈活動也獲得了天津市河西區啟智學校的孩子們的積極響應,每個孩子都積極踴躍的參加了活動,臉上都洋溢著燦爛的笑容。

  天津市河西區啟智學校副校長楊銳介紹,學校非常重視對學生的體育教育,在即將舉辦的全國第十屆殘運會暨第七屆特奧會當中,學校籃球隊也將代表天津參加特奧籃球項目的比賽。楊銳認為,體育是平日當中幫助殘障人士融入社會的一個良好途徑,在運動中,孩子們享受快樂與成就感,也感受到了自己與健全人的融合。因此,“超越·愛”中超聯賽公益系列活動是一個非常好的契機,讓平時很少有機會能夠和綠茵場上的運動員在一起進行活動的孩子們體驗到更多的快樂,同時楊銳感謝活動主辦方與泰達俱樂部對殘障兒童的關心關愛,通過活動讓孩子與他們的家長收獲開心歡笑。

  而本次代表泰達隊參加公益活動的球員們,也在活動中產生了對於關愛弱勢群體的感悟,他們認為應該更多的參與到類似的活動中來,盡自己的社會責任關愛更多需要幫助的人。丁博威表示,俱樂部和自己都十分關注類似的社會公益活動:“足球不僅僅是一種職業,也是一種興趣愛好,今天的活動中可以看出來孩子們對足球非常熱愛,在今天的互動比賽中也感受到了孩子們努力拼搏的勁頭。希望未來中超球隊能更多的走進校園,組織類似的公益活動,這將對這項運動的普及和提高有著非常大的幫助作用。”

  活動中,王政豪親自帶著啟智學校的孩子們一起踢球,這也讓他自己想到了小時候剛剛啟蒙學習足球時的情境,他為自己能參加活動獻出愛心而感到開心:“能夠為需要關懷的人獻出一份愛心與力量也是我們義不容辭的責任。作為天津泰達隊當中的一員,我覺得我應該為天津獻出自己的一份力。” (津雲新聞記者 曹叡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