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 : 第十屆殘運會 >> 殘疾人事業


天津市殘聯舉行慶『七一』主題教育自我革命再動員

稿源:天津日報 作者: 編輯: 曹叡智 2019-07-31 10:09

  在中國共產黨成立98周年之際,根據市殘聯“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安排,7月1日,市殘聯舉行了主題為“踐行初心、使命在肩、奮斗有我”的慶“七一”主題教育自我革命再動員,引導和激勵系統黨員乾部職工凝心聚氣、激勵斗志,以高度的政治責任心和為民情懷,忠實履行殘疾人工作者的使命。市殘聯機關全體黨員、所屬事業單位黨支部書記和黨支部委員共50餘人參加。

  會上,5名優秀代表分享了個人事跡,黨組書記雷穎君同志暢談了對5名優秀代表發言的體會,作了主題教育自我革命再動員,為大家上了一堂生動的黨課。最後,在雷穎君同志帶領下,全體參會黨員莊嚴肅立,在黨旗下重溫入黨誓詞。

  雷穎君同志在授課中,帶領大家一起回顧了黨的誕生紀念日的由來,分析闡釋了2018年中國共產黨黨內統計公報,並圍繞5位同志的發言就市殘聯主題教育提了三點意見,強調了推進自我革命的意義、必要性和要求,提出推進自我革命的核心要點、要達到的終極目標,統籌推進市殘聯主題教育重點整改措施落實落地。

  雷穎君同志結合市殘聯實際,提出了五點要求。一是在學習理論上,必須下大功夫,捨得花精力。二是在理想信念上,必須堅守初心、堅定不移。三是在踐行宗旨上,必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四是在黨性修養上,必須強化自我修煉、自我約束、自我改造。五是在擔當作為上,必須迎難而上、敢於負責、勇於擔當。雷穎君同志號召系統廣大黨員乾部職工,一定要以只爭朝夕的態勢,緊緊圍繞“四個貫穿始終”,把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主線,學出對黨忠誠、學出堅定信念、學出自覺自信、學出責任擔當、學出能力水平。要把殘疾人群眾當自家親人一樣對待,把殘疾人工作當成一輩子的事業來做;要用心用情辦好殘疾人群眾關心的每一件事,切實提高殘疾人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堅持立足崗位,向榜樣看齊、向使命聚焦,實踐實乾實效,敢為善為有為;要以錚錚鐵骨、凜凜風貌、勃勃氣概,圓滿完成今年全國殘運會和特奧會以及殘聯改革等重點工作任務和“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殘疾人一個也不能少”的歷史使命,創造出新時代我市殘疾人事業發展的新業績,讓天津殘疾人兄弟姐妹生活得更美好。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通過“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自我革命再動員,每一位黨員的思想得到了淨化和昇華,大家紛紛表示,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以堅忍頑強的奮斗精神,較真碰硬的工作態度,務實創新的工作作風,全身心投入“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中,把主題教育融入日常學習工作,更加自覺地踐行黨的初心和使命,強化黨性鍛煉,勇於擔當、埋頭苦乾、紮實工作、甘於奉獻,秉承“人道、廉潔、服務、奉獻”的工作理念,圍繞殘疾人群眾關心的熱點難點問題,走基層、訪民情、聽民聲,形成改進工作的對策措施,以實際行動推動殘疾人工作上臺階、上水平,以優異成績向新中國成立70周年獻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