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 : 第十屆殘運會 >> 殘疾人事業


『夏季送涼爽』關愛困難殘疾人

稿源:天津日報 作者:韓雯 編輯: 曹叡智 2019-07-29 16:26

  一袋綠豆白糖,一絲清涼、一份關愛。從即日起,市、區殘聯將聯合行動,走訪慰問困難殘疾人,送去夏日裡的清涼問候。這是記者從市殘聯、市殘疾人福利基金會聯合舉辦的“夏季送涼爽”活動啟動儀式上獲知的信息。

  據介紹,在此次活動中,將累計發放物資價值總計386萬餘元,其中,市殘聯財政資金購買輪椅2077輛、助聽器1100臺、綠豆白糖2391份;市殘疾人福利基金會募集康復輔助器具價值8.63萬元、綠豆白糖300公斤價值9000元、食用油319桶價值1.6萬元、其他生活物資價值125.6萬元,希望通過這些救助物資、救助款和生活用品,為殘疾人解決日常生活困難。

  “夏季送涼爽”活動是市殘聯連續開展十年的“五助兩送”活動其中一個子項,除了“夏季送涼爽”,還有助明、助聰、助行、助困、助學和“冬季送溫暖”活動,每年惠及殘疾人達5萬人次,以活動為載體,激發和凝聚起更多愛心人士的力量,形成關愛幫扶殘疾人的長效機制,在全社會營造扶殘助殘的濃厚氛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