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 : 第十屆殘運會 >> 殘疾人事業


天津市殘疾人聯合會召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動員部署會

稿源:天津市殘聯 作者: 編輯: 曹叡智 2019-06-24 13:35

  6月5日下午,天津市殘疾人聯合會召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動員部署會,正式啟動主題教育工作。

  會議傳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在主題教育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市委主題教育動員部署會議精神。市殘聯黨組書記、理事長雷穎君對市殘聯主題教育進行了動員部署。市委第三巡回指導組全體成員出席會議,巡回指導組組長李耀進做了講話,黨組成員、副理事長、機關黨委書記王怡主持會議。市殘聯黨組、理事會成員及市殘聯機關、所屬事業單位全體黨員乾部職工參加了會議。

  李耀進同志指出,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根本任務、把握“十二字”總要求、緊扣“五句話”目標、堅持“四個貫穿始終”、力戒形式主義,不折不扣抓好落實。巡回指導組將按照市委部署要求,緊緊依靠市殘聯黨組開展工作,突出重點,緊盯整改,深入了解情況,提出工作建議,加強督促指導,推動主題教育各項任務落實。

  雷穎君同志在動員講話中指出:開展這次主題教育,是用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全黨的迫切需要,是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的迫切需要,是保持黨同人民群眾血肉聯系的迫切需要,是實現黨的十九大確定的目標任務的迫切需要。市殘聯黨組將高度重視“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工作,在深化思想認識上聚焦,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市委要求,不斷增強思想自覺、行動自覺;在落實目標任務上聚神,緊扣“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總要求,確保方向正確、任務落地;在堅持“四個貫穿始終”上聚責,把學習教育、調查研究、檢視問題、整改落實貫徹主題教育全過程;在加強組織領導上聚力,整體設計、系統安排、聯動推進,確保主題教育高質量推進。要緊密聯系殘聯工作實際,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殘疾人和殘疾人事業發展的重要論述,重點圍繞永葆“四心”四個專題開展研討交流;把主題教育活動與殘聯正在進行的“學聽跟”“走轉改”專項活動有機結合起來,與解決殘疾人工作中存在的突出問題和殘疾人群眾反映強烈的熱點難點問題結合起來,與認真履行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落實“一崗雙責”結合起來,改進作風、研究問題、提出對策;要對照初心使命,深刻檢視剖析,查擺不足短板,重點從10個方面狠抓整改落實,推動邊學邊查、逐項整改,以又嚴又實的態度和以釘釘子精神,精心組織、周密部署,統籌推進、狠抓落實,確保主題教育有聲勢、有特色、有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