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散虛空去復還,
野人閑處倚筇看。
不知身是無根物,
蔽月遮星作萬端。

  這就是又很久沒見的《體苑雜壇》,因為從全運會到世界杯,還有隔三差五的中超聯賽,實在有點體力不支。無奈之下,只能冷落了這個欄目,罪過啊。
  最好的平臺可以塑造人纔,而優秀的人纔總會加入最好的平臺,這是一個相輔相成的話題。那麼,今天就聊一個平臺和人纔的話題吧!
  世界杯足球盛宴還沒消化,所以看著體育圈裡的每一條消息都似乎索然無味,不過,這種平淡的味道終於被中國籃球打翻。丁彥雨航獲得了NBA球隊達拉斯獨行俠開出的一份『訓練營合同』,而事實上這份合同的性質並不只是邀請丁彥雨航參加新賽季前的訓練營和季前賽,這其實是一份貨真價實的『常規合同』。
  去年夏天,丁彥雨航就曾代表達拉斯小牛隊參加了在奧蘭多和拉斯維加斯舉行的夏季聯賽,並且獲得了好評。夏季聯賽結束後,小牛隊曾給丁彥雨航開出過一份雙向合同,一份沒有任何保障的合同,這份合同並不能保證小丁進入最終的NBA比賽名單。最終,小丁選擇了拒絕這份合同,留在CBA。
  今年夏天,丁彥雨航又收到了布魯克林籃網隊的邀請,並計劃代表籃網隊參加夏季聯賽,但因為膝蓋傷勢的惡化,最終無奈地放棄了夏季聯賽。雖然沒有參加夏季聯賽,籃網隊還是在季前賽開打前,為小丁開出了一份和上賽季達拉斯一樣的雙向合同。從表面來看,看似是對這位CBA賽季MVP的實力認可,其實無論達拉斯小牛,還是布魯克林籃網,更加看重的其實是小丁背後的巨大中國市場。
  近些年來,越來越多的NBA球隊踏進中國市場,中國元素已經成為了NBA賽場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在眾多NBA球隊當中,除了休斯頓火箭隊之外,達拉斯獨行俠同樣將中國市場看得非常重要。從最早的王治郅,到後來的易建聯,再到現在丁彥雨航,招攬中國球員已經成為了達拉斯老板的吸粉秘技。上賽季中段,戰績平平的達拉斯小牛決定換一個中文隊名,因為隊徽是馬的球隊為什麼要叫『小牛』?確實有些風馬牛不相及。最終,中國球迷票選出了新的中文名『達拉斯獨行俠』。
  還是再說說NBA的合同吧,NBA的合同五花八門,如果只是
個普通球迷,肯定搞不懂什麼是頂薪合同,中產合同,底薪合同,還有什麼是保障合同,常規合同,非保障合同。這些合同名詞逐一講解太費篇幅,我們只說丁彥雨航與獨行俠簽署的這份合同,應該算是一個賽季的常規合同,但其中的合同金額並不是有保障的,因為獨行俠隊可以隨時根據丁彥雨航的表現決定裁掉他或把合同轉為保障合同。總而言之,如果小丁拿不出好的表現,就很可能被獨行俠隊掃地出門。
最近這幾天,關於丁彥雨航加入NBA報道內容都非常的『振奮人心』,就仿佛看到了上賽季周琦加盟休斯頓火箭隊的那一刻。是的,同樣的報道內容,但結果會如何呢?丁彥雨航在NBA的第一年或許也如同周琦一樣。上賽季開始之前,當周琦加盟火箭隊的那一刻起,中國籃球迷們就日思夜盼的等著周琦登場,即便是無法復制姚明的地位,起碼混進第二輪換陣容也好。事與願違,除了偶爾打打垃圾時間之外,周琦大部分時間都是在發展聯盟保持比賽狀態。
那麼丁彥雨航呢?他可是CBA的賽季MVP啊,但是不好意思,宮磊指導當年還是塔希提球王呢。平臺不一樣,CBA的MVP到了NBA,可能沒有人會太過在意,丁彥雨航需要重新去證明自己。在CBA,丁彥雨航是絕對巨星,可是到了NBA,丁彥雨航一定要先學著做好一名合格的角色球員。
不出大的意外的話,在下賽季的NBA賽場上,我們除了可以看到周琦之外,還能看到丁彥雨航的身影。即便是場上沒有他們,球迷起碼還可以在轉播鏡頭中看到他們一次次與被換下的隊友擊掌,然後在網文中起一個特別炸裂的標題:《中國力量送上決定性擊掌 帶領球隊斬獲勝利》!好吧,上面這段話只是想開個籃球迷都懂得玩笑,最後,希望周琦和丁彥雨航在NBA的發展一帆風順。
 網友:陽光LENING
山東球迷其實心裡面根本不希望丁彥雨航去NBA。
 網友:Lyyyyyyyyun
就算去到nba打發展聯盟也要比國內聯賽強。?
 網友:KG21_軒哥
是不是一份和易建聯當時簽湖人那樣的合同?
 網友:不洗臉就是帥_
希望能進入輪換,上場就是乾,愛誰誰!
為什麼世界杯裡沒有我
七個皇馬前任與中國足球
萬達萬達 欲速則不達
獻給冬奧健兒的中國贊
編輯:時青華  視覺設計:邊志強 桂立萌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