雕欄玉砌應猶在,
只是朱顏改。
問君能有幾多愁?
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

  先說說『書引子』,不要小看這麼點地兒,100多字兒,其實不好寫。如果常看《體苑雜壇》的內容,就會發現,這看起來廢話連篇,其實呢,就是廢話連篇。
  最初設置『書引子』的想法,目的就是為了引出全文,但是又不想寫成新聞摘要,所以漸漸就變成了作者說閑話的自留地。今天關鍵詞是:別著急!
  上周,2018賽季中超聯賽戰火重燃,在足協重重新政之下,原本以為新賽季中超會變成一潭死水。可是萬萬沒想到,來自遼東半島的一聲,『我王健林,又回來啦!』嚇得隔壁吳老二也是瑟瑟發抖。是的,昔日大連足球王朝的締造者,大連萬達回來了!仿佛一瞬間,足球城又回到了那個輝煌的年代。
  想當初,在甲A時代,大連萬達是聯賽中的絕對霸主,當年的大連萬達有著諸多傲人的記錄,職業聯賽連續主客場55場不敗、主場57場不敗、頂級聯賽唯一一次單賽季保持不敗……然而,就在1998年的足協杯半決賽不敵當時甲B球隊遼寧隊後,萬達隊認為裁判判罰過於偏向。賽後王健林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萬達永遠退出職業足壇,以示對中國足球黑暗的抗議。經過一年多的過渡期後,大連萬達將球隊拱手讓人。
  近20年後,王健林多次名列中國首富,但他信守承諾,除了2015年入股西甲球隊馬德裡競技之外,再沒收購過一支職業球隊。不過,雖然王健林對中國職業足球心灰意冷,但是他對中國足球的關心並未減少,2011年王健林宣布,萬達集團三年至少出資5億元人民幣,支持中國足球振興,而這也是建國以來中國體育史上最大的單筆贊助資金。
  時過境遷,大連足球早已褪去了『足球城』的輝煌,2014年11月2日,大連阿爾濱以倒數第二名的成績告別中超,自1994年職業化以來,中國足球頂級聯賽第一次沒有了大連俱樂部的身影。直到去年年末,接盤阿爾濱的大連一方終於以中甲冠軍的成績,回到了闊別已久的中超舞臺。
  一年前,恆大連續第6次中超冠軍後,王健林半開玩笑地說:『如果恆大一直這麼一花獨放下去,我實在看不下去了,不排除我會再出來跟他掰掰手腕。』如今廣州恆大已經獲得中超七連冠,
只差一個冠軍就能比肩八星大連,這不僅讓大連球迷感到一絲懮慮,也讓王健林有些按耐不住了。所以就在大連一方正為衝超後的資金問題發愁時,萬達方面果斷注資,大連萬達隊實現王者歸來。
  雖然只是剛剛昇上中超的昇班馬,但卻因為萬達的入主與一擲千金,這支大連隊甚至一度被列入到奪冠集團當中。目前大連隊中有卡拉斯科、蓋坦、馮特三名超級外援,三人的總身價達到了5300萬歐元,加上本土球員,一方的總身價高達6565萬歐元。這讓他們一舉躍昇為中超身價最高的球隊,比身價排第二的上港高出了297萬歐元。
  其中,壓哨重磅引進比利時國腳卡拉斯科,在很多人看來,王健林似乎是想和足協新政『叫板』。 也許正如周潤發在電影《英雄本色》裡的那句經典臺詞所說,『我不是要證明我了不起,我是要別人知道,我失去的東西我一定要親手拿回來。』
  王健林曾說過,自己一生摯愛足球。不過,20年後重返頂級聯賽的王健林需要明白,如今的中超早已不再是20年前的樣子。誰能想到,曾經的八星大連在重返中超後的首場比賽淨吞八蛋,而8:0的刺眼比分也喚醒了那些想要重溫舊夢的大連球迷。即便是土豪入主,如今的大連足球也很難復制恆大奇跡,大連足球的復興之路還相當漫長。
  不得不承認,萬達的回歸,猶如中國足球寒冬裡的一股暖流。只不過,對於許許多多的大連球迷來說,與其沈浸在懷念八星大連的夢境裡,其實更應該想想,在如今的中超聯賽中,如何活下來,纔是大連足球的當務之急。
  子曰:『無欲速,無見小利。欲速則不達,見小利則大事不成。』這麼簡單的道理,王健林不會不明白。
 網友:蓋世英雄酷兒
大連萬達賦予這座城市的不只是足球,更是希望!
 網友:錦沐桐
曾經的大連萬達,哎,已經是個傳說了,輝煌不再只求穩健成長。 ?
 網友:Doggman
王老板招兵買馬花15億,8冠王大連萬達回歸首戰就被摁在地上摩擦了8次!
 網友:米索依曼人
大連萬達這開局,我這多少年不看中超,好不容易看一場。
獻給冬奧健兒的中國贊
又是亞冠來 中超已徘徊
世界杯!讓誰歡喜讓誰懮
如果世界杯上沒有梅西
編輯:時青華  視覺設計:邊志強 桂立萌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