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轉鴻鈞佳氣同,
肩摩轂擊樂融融。
不須迎向東郊去,
春在千門萬戶中。

  大年三十除夕夜,在隔壁房間電視裡,傳來的都是春節聯歡晚會上的笑語歡歌,而我正在如何完成這篇不耽誤大家過年的稿子而苦惱。
  每年春節,最讓我心驚膽戰的事情並非是鞭炮一直點不著,而是《體苑雜壇》要用來做初一的大稿,但是沒辦法,誰讓我選擇了這份工作。給大家拜年了!
  對於中華民族來說,過年的意義非比尋常,團圓則是每一個中國人在春節裡的最美好期許。不過,並不是所有人都能與家人共度春節,因為有一些人還肩負著他們應該承擔的職責,其中,運動員就是這樣一個特殊群體。在重要的比賽任務面前,我們的運動健兒們不得不離開家人,去追尋自己的理想,為了國家的榮耀而拼搏。
  大年三十,家家戶戶都在享受著春節喜慶,然而對於很多中國冰雪運動員來說,這個年他們只能在韓國的平昌度過。第23屆冬奧會正在韓國平昌進行中,中國健兒們承載著國與家的寄托,為了胸前的那一抹中國紅而奮力拼搏著。而就在除夕這一天,中國90後組合隋文靜/韓聰獲得了花樣滑冰雙人滑項目銀牌,為中國代表團再添一枚獎牌,同時為全國冰迷送上了一份春節禮物。
  2002年鹽湖城冬奧會上,中國『冰上伉儷』申雪/趙宏博曾在自由滑比賽中演繹了經典劇目《圖蘭朵》,但是由於『拋四周』動作失敗,兩人最終無緣金牌。時隔15年,『蔥桶』組合向前輩致敬,去年3月30日,隋文靜/韓聰曾憑借全新編排的 《圖蘭朵》,在芬蘭赫爾辛基以232.06分的總成績獲得世錦賽雙人滑冠軍。這次在平昌,隋文靜/韓聰在冬奧會賽場上再次重新演繹經典,遺憾地是他們同樣與金牌擦肩而過。
  更加遺憾的是,平昌冬奧會開賽至今,中國代表團已經接連錯失了多個爭金點。盡管在單板滑雪女子U型池場地賽中,劉佳宇不負眾望為中國隊摘得一枚銀牌,但這也只是中國軍團在平昌冬奧會獲得的第一枚獎牌。當然,看待中國冰雪項目不要單單的只看獎牌數量,畢竟冬季項目並非我們的強項。對於中國軍團來說,平昌冬奧會更像是2022年北京冬奧會的考前測試。
  隨著平昌冬奧會摘銀,23歲的隋文靜和26歲的韓聰錯失成為
世青賽、四大洲賽、世錦賽、冬奧會的『大滿貫』的機會。在申雪/趙宏博、龐清/佟健退役之後,隋文靜/韓聰無疑是最具有潛力的後起之秀,而通過幾年世界大賽的磨練,他們也已經成為了中國雙人滑的新領軍人物。盡管未能奪得本屆冬奧會金牌,但是在四年後的北京冬奧會,仍然是隋文靜/韓聰實現夢想的舞臺。
  說過了希望,接下來說一位曾為中國冰雪項目改寫歷史的運動員,她就是張虹。4年前的2月13日,張虹在索契冬奧會上奪冠,實現了中國速度滑冰在冬奧會金牌零的突破。不過,最近兩年張虹一直飽受傷病困擾,雖然她忍著傷痛來到了平昌,但在速度滑冰女子1000米比賽中,作為衛冕冠軍的張虹卻因為一個趔趄,最終只名列第11位。
  雖然四年前張虹奪冠的瞬間依然歷歷在目,但是大家要知道,在張虹的左腿裡面現在還有5管左右的積液。很多人想知道,是怎樣的力量支橕著張虹,正如她自己所說,她在比賽前一直在告訴自己,這就是奧運會,就是最後一次比賽。今天我站在冰場上,就已經贏了。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曾說,體育強國根本的標志不僅在於競技能力,還在於體育風貌。不光是拿金牌了,魯迅先生提倡的『不恥落後』,那些在體育場上跑到最後,但仍然堅持跑下去,這種跑讓人肅然起敬。我感到這是中華民族的脊梁,我們就要這種精神,奮力拼搏、攻堅克難、戰勝自己。
  在這個春節期間,『中國贊』手勢成為了網友們熱議的話題,大家也將『中國贊』獻給各行各業的佼佼者。現在,請大家拋開了獎牌數量,伸出手給冬奧會上每一名中國冰雪健兒,一個大大的『中國贊』!
 網友:不要關注我我很煩
想起申雪趙宏博當年的圖蘭朵,雖然還有差距,但以後肯定會更好!
 網友:鹿?的小瓶子
希望兩個人以後越來越棒。過年了,就是要看這種好消息振奮人心。
 網友:JL一夜?未央
從唯金牌是圖,到現在觀念的轉變,中國是真的強大起來了!
 網友:紅唐小小路
張虹很棒了,真的很感動,四年的辛苦是怎麼熬過來的。
又是亞冠來 中超已徘徊
世界杯!讓誰歡喜讓誰懮
如果世界杯上沒有梅西
中超保級 且看菜雞互啄
編輯:時青華  視覺設計:邊志強 桂立萌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