牆上蘆葦,
頭重腳輕根底淺。
山間竹筍,
嘴尖皮厚腹中空。

  想了一想,上一次寫《體苑雜壇》還是去年的事情,一轉眼這都2018年了。突然感覺很愧疚,怎麼能讓自己一手打造的欄目荒廢了,來來來,我更新!
  作為剛剛親歷了天津權健隊成功晉級亞冠正賽的隨隊記者,今天打算寫一寫中超BIG4的亞冠又一年,總之呢,要想走得遠,你得有真本事。
  隨著天津權健和上海上港順利通過附加賽,時隔一年之後,中超終於又能以BIG4的陣容一起出戰亞冠正賽。然而,今年的BIG4已經不是前年的BIG4,由於中國足協在近兩個賽季連續出臺新政,直接導致了一眾豪門俱樂部有錢沒法花,不敢花。陣容實力有所下降的BIG4,誰能殺出重圍,再為中超豎起標杆,就三個字:看本事!
  從2012賽季開始,廣州恆大連續7次參加亞冠正賽,在此前的6次參賽中,恆大隊拿到2次冠軍以及3次進入8強,這樣的成績堪稱輝煌。本賽季亞冠聯賽,與恆大隊同組的三個對手大阪櫻花、濟州聯和武裡南聯,在整體實力上還是明顯處於下風,所以恆大隊的小組出線形勢依然相對樂觀。
  不過,在恆大俱樂部老板喊出『打造全華班』的目標之後,球隊方針就從金元足球轉為了基礎足球。在這個冬天,恆大隊的緋聞外援從奧巴梅楊到納因格蘭,最後來到的卻是在天津泰達『水』了一年的古德利。毫無疑問,廣州恆大一直都是徹底執行足協指示的排頭兵。如今卡納瓦羅卷土重來,擅長使用年輕球員且人格魅力出眾的他,自然會像在天津權健一樣重用更多新人。然而,年輕歷來都是雙刃劍,要麼紮人,要麼紮手,但願卡帥拿著的還是刀把,不是刀刃。
  誰能想到,上賽季在聯賽中渾渾噩噩了將近半個賽季的上海申花,卻在所有人都認為不可能取勝的足協杯決賽中戰勝了同城死敵上海上港,進而也拿到了一張直通亞冠正賽的入場券。這支上海老牌球隊上一次出現在亞冠正賽賽場已經是7年之前的事情了,而上賽季在附加賽主場完敗於布裡斯班獅吼,更是成為了與球隊最大牌外援特維斯相提並論的笑柄。
  縱觀申花小組賽的三個對手,這是名副其實的死亡之組,悉尼FC,鹿島鹿角、水原三星都是亞洲傳統勁旅,擁有著無比豐富
的亞冠參賽履歷。更有意思的是,2011年亞冠申花隊同樣被分在H組,而且四支球隊與今年一模一樣。只不過,那一年的申花隊以2平4負的戰績恥辱出局。這一次,甩掉了特維斯這個『包袱』的他們,能翻身嗎?能嗎?且看吧。
  下面來猜個謎語,『上海上港』——打一中國地名,沒錯,就是『三亞』!然而,這個『三亞』對於上海上港俱樂部來說不是熱,而是猶如凜冬般的徹骨涼意。不堪回首,誰能想到實力雄厚的上港隊,在上賽季僅僅拿到了三個亞軍的成績。許多球迷看到這樣的成績,不由得從場邊拿了條毛巾擦了擦汗,咦?這是誰的毛巾?
  好吧,還是言歸正傳,雖然換了主教練,但是上海上港的強力外援組合還在,所以他們依然是新賽季各條戰線上的冠軍最有力爭奪者。現在我們只說亞冠,上港隊在小組賽中的對手為川崎前鋒、蔚山現代、墨爾本勝利,這些球隊都是說強不強,說弱不弱。上港隊想要出線,其實很簡單,就是讓胡爾克在團隊足球和個人英雄主義之間,尋找到最佳的平衡點。
  最後再說天津權健,保級、衝超、進軍亞冠,完成這樣的『三級跳』,權健俱樂部竟然只用了兩年半的時間。很難想象,中國足壇下一次再有這樣的俱樂部出現,會是哪一個的猴年馬月。從廣州恆大到天津權健,兩段赤裸裸地土豪成長史告訴我們,沒有錢解決不了的問題。然而,擺在土豪們眼前的問題是有錢不敢使,所以啊,C羅你還是別來了。
  至於權健隊的小組出線形勢,E組中最強最弱一目了然,亞冠老江湖全北現代基本預定一個出線名額,而小字輩兒香港傑志只能盡力就好。剩下的天津權健和柏太陽神,誰能在兩回合中壓制對方,誰就能出線。你們猜誰能出線?我猜,是權健!
 網友:那年夏天nic
以前擔心申花,看完恆大引援擔心恆大,資格賽看完球,更擔心上港。
 網友:呃-bergkamp
那麼問題就來了,到底誰纔是真正的上海灘老大?
 網友:zytt-
真的可憐華夏,能為國出征的都得支持,能爭得榮耀的都是好球隊!
 網友:足球新聞翻譯官
掐指一算,今年上港和權健小組順利晉級,恆大申花差1-2分小組出局。
世界杯!讓誰歡喜讓誰懮
如果世界杯上沒有梅西
中超保級 且看菜雞互啄
一座城市 一場德比
編輯:時青華  視覺設計:邊志強 桂立萌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