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兒彎彎照九州,
幾家歡樂幾家愁。
幾家夫婦同羅帳,
幾家飄散在他州。

  大家沒看錯,這個欄目還在,雖然不再是每周一期,但依然希望大家能喜歡。萬事皆一理,人總會因為喜歡的事物歡喜,不喜歡則嗤之以鼻。
  每個人的思想並不一樣,因而你喜歡的東西或許並不是其他人的菜,所以千萬不要將自己的好惡強加於他人。然而,還是希望大家關注《體苑雜壇》!
  過去的這一周,世界足壇最熱門的話題,就是世界杯32強產生。四年一個輪回,巴西世界杯上梅西與大力神杯的擦肩而過,仿佛還是昨天發生的事。一轉眼,梅西又一次憑著自己的一己之力,生拉硬拽的將阿根廷國家隊拖進了俄羅斯世界杯大門。當全世界都將梅西奉為神明之時,阿根廷足協主席卻覺得是自己請的巫師朋友拯救了阿根廷足球。
  說到請巫師作法幫助球隊出線,拿到俄羅斯世界杯最後一張門票的秘魯要算一個,因為秘魯沒有梅西,所以秘魯的巫師就組團出動了。在比賽開始之前,秘魯巫師們使出畢生『法力』,給自己的球隊加持,給對手新西蘭下咒。當然,不會法術的普通球迷們也沒閑著,凌晨三點半跑去新西蘭所住酒店外放煙花,這一招怎麼似曾相識呢?貴州球迷們,你們還有印象嗎?
  不管秘魯的巫師們是不是真的會法術,已經35年沒有進入過世界杯決賽圈的秘魯,人家就真的成功了。而為了慶祝這場等待了35年的勝利,秘魯政府相關部門決定全國放假一天。因闖入世界杯決賽圈而放假的不只是秘魯,還有中北美洲小國巴拿馬。誰曾想到,美國竟然無緣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更沒人想到的是,搶走這個名額的是巴拿馬,這是他們隊史上第一次參加世界杯。
  第一次永遠是那麼美妙,與巴拿馬享受著同樣喜悅的還有冰島。自去年第一次參加歐洲杯後,冰島再一次獲得世界杯出線權,又迎來了一個歷史性時刻。要知道,冰島的國家總人口只有32萬,是俄羅斯世界杯32支球隊參賽國人口基數最少的國家。球迷們期待著維京戰吼響徹世界杯球場,哪怕在是孕育了戰斗民族的俄羅斯,冰島或許還能創造更多不可能。
  然而,當秘魯、巴拿馬和冰島球迷在街頭歡慶勝利之時,來自亞平寧半島的意大利球迷卻是一片死寂無聲。時隔60年,意大利再度無緣世界杯,上一次意大利人錯過的是1958年世界杯,東
道主就是剛剛淘汰掉意大利的瑞典。當已經39歲的『小將』布馮在比賽最後時刻,一次次衝向對方禁區,當34歲的德羅西怒目圓睜拒絕熱身,強烈要求主教練換進攻球員上場,就像是一個時代結束前的最後倔強。
  相比荷蘭足球的沒落,意大利國家隊並不缺少天纔,然而無奈意大利足協請了一位名不見經不傳的文圖拉做教練。自上任以來,文圖拉便沒少受到來自各方的質疑,這位讓『意大利很弱』的幻象變成現實的主帥,已經成為意大利足球史上最差的主帥,沒有之一。要知道,意大利教練在全世界范圍內享譽盛名,居然找不出一位能夠替代文圖拉的人纔,這話說出來本身就是個笑話。
  要說意大利教練的標杆,自然非『銀狐』裡皮莫屬,2006年德國世界杯,正是裡皮率領著意大利隊,一路過關斬將,最終捧起了大力神杯。但時至今日,眼看著意大利足球一蹶不振,裡皮愛莫能助,因為他現在正在化解世界足壇最難解的謎題——如何將中國男足帶進世界杯決賽圈。
  意大利的世界杯出局告訴人們,即便是有再好的球員,遇到一個差勁教練也是無能為力。而中國男足的早早出局,則說明了另一條真理,即便是請來世界上最好的主教練,武磊依然打不進單刀球。所以,國足球迷只能寄希望於中國舉辦世界杯,於是一家報紙寫了一條『裡皮說中國2030年申辦世界杯』的假新聞給大家解悶。
  足球是世界第一運動,而世界杯則是這項運動的最高榮譽殿堂,中國足球要想靠自己的實力走進去,後面的路還很長。聽說美國明年夏天打算邀請荷蘭、意大利這些世界杯出局的球隊搞一個比賽,球迷們都在想國足會不會收到邀請。但我想說的是,人家打算邀請的是遺憾出局的球隊,不是依然出局的球隊。
 網友:你們的皇帝回來辣
上一次世界杯看到國足我還在讀初中,到現在結婚了還沒等到。
 網友:Mr-Hai945
大師做法還真管用。河南建業也實際操作過,證明在國內也適用了。
 網友:元氣少女本尊
國足也不是完全沒用,畢竟給我們帶來了這麼多段子。
 網友:異常優秀的小姨父
意大利無緣世界杯跟中國隊打進世界杯一樣令人驚訝!
如果世界杯上沒有梅西
中超保級 且看菜雞互啄
一座城市 一場德比
論一些球迷的信仰價值觀
編輯:時青華  視覺設計:邊志強 桂立萌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