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帥再次戰天津網球公開賽:相信一切皆有可能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 編輯:譚紅媛 2017-10-01 08:55:42

內容提要:2017天津網球公開賽將於10月9日—15日拉開戰幕……

  天津北方網訊:2017天津網球公開賽將於10月9日—15日拉開戰幕,作爲上屆雙料冠軍,彭帥自然不會放棄參賽的機會。“小時候,我並不喜歡網球。”彭帥說,“現在,我想我比以前更熱愛這項運動。網球爲我帶來了許多快樂,它也讓我度過了許多艱難時刻,這兩者總是相生相伴。當上場比賽時,我大部分時間都在思考如何應對對手的來球,我只是熱愛這項運動,哪怕輸了,我也很享受自己的網球生涯。”

  堅持不懈和恆久努力讓彭帥早早品嚐到勝利的滋味。在15歲零4個月時,彭帥就在包頭的一項ITF賽事中收穫了自己的首個單打冠軍。轉戰WTA賽場,彭帥更是在單雙打賽場都有讓人驚喜的表現。目前彭帥手握21個雙打冠軍,其中包括2013年溫網、2014年法網兩項大滿貫冠軍,在世界第一的寶座上,她也停留了20周之久。

  2015年,傷病再次向彭帥襲來。嚴重的背部傷勢已經威脅到彭帥的職業生涯,她不得不進行手術。這一次,彭帥對網球的熱情再一次替她做出了決定。就像12歲時一樣,彭帥再次選擇相信一切皆有可能:“做這個手術意味着我還有機會繼續再打三到四年網球,即使我會再次受傷,但我永不後悔。”

  手術之後,彭帥遠離賽場長達10個月之久。直到2016年的印第安維爾斯站,彭帥才重新回到巡迴賽中。已經是30歲“高齡”的她明顯感受到年齡帶來的壓力,連勝兩場比賽已然成爲奢望。“迴歸賽場的半年時間裏,我都沒法贏下一場WTA的比賽。”彭帥說,“我甚至還去打了一些ITF賽事,一些我10年內都沒打過的50K ITF比賽,但我仍然沒法闖過次輪,我沒有贏球的機會。”

  進入亞洲賽季,命運終於向回到故土的彭帥綻開笑顏。2016年中網,復出以來戰績不佳的彭帥終於在首輪擊敗6號種子大威廉姆斯,收穫了一場重量級的勝利。一週後,世界排名第182位的彭帥憑藉外卡出戰天津公開賽。這項賽事也見證了她的首個單打冠軍,見證她成爲賽會歷史上首位“雙冠王”。

  談及未來的職業生涯,彭帥希望自己還可以再堅持得更久一些。雖然她也不知自己的終點究竟在何處,她只希望能充分享受場上的每時每刻。“我希望雙打能堅持到2020年。”彭帥說,“單打除今年之外,再多堅持一到兩年。但這都是我沒有辦法拿捏準的,我會朝着這個方向去努力,很多因素沒辦法控制,但是我努力去做。我很珍惜在場上能夠打比賽的時光。”

  今年,彭帥將以3號種子的身份出戰2017天津公開賽,一向在中國賽季表現出色的她也希望能夠在福地天津複製去年的成功,用更好的網球回饋始終支持她的家鄉球迷。(“津雲”—北方網編輯譚紅媛)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