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融入運動 水上公園鋪設智能音樂健身步道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張愛迎 編輯:張愛迎 2017-09-30 21:44:52

內容提要:天津水上公園智能音樂步道工程,是天津市政府2017年改善羣衆生活“二十件實事”重點工程項目……

  天津北方網訊:隨着時光的轉動,“夏”先生背起行囊悄然離開。在片片落葉的飛舞中,“秋”姑娘乘着風兒來到北國大地。花園裏、廣場上,越來越多的人開始走出家門感受秋日裏怡人風光。而在天津水上公園,一條新鋪設的小路引來了前來遊玩健身的羣衆,看似普通的小路背後到底存在怎樣的奧祕,請跟隨“津雲”—前沿新聞記者的步伐,探尋這條神祕的小路。

  這條小路名叫智能音樂健身步道,今年9月,中華人民共和國第十三屆運動會成功在津舉辦,其中新設立的羣衆項目更是成爲十三運的最大亮點。“草根兒”高手得以有機會登上全運與專業運動員同場競技,這樣的改革措施極大地促進了全民健生的熱情。全運會結束後,爲落實國務院發佈的《全民健身計劃(2016-2020)》的綱要,遵循“全運惠民,健康中國”的宗旨,更好的推動全民健身發展,天津市人民政府決定在美麗的水上公園修建智能音樂健身步道。

  天津水上公園智能音樂步道工程,是天津市政府2017年改善羣衆生活“二十件實事”重點工程項目。智能音樂步道建設於水上公園東湖環路,包含全民健身大屏幕展示軟件系統,運動人口數據分析軟件系統、智能健身音樂步道軟件系統、智能步道APP和環境監測系統等。環東湖步道總長爲2400米,環長廊步道全長700米。步道智能收發儀分佈間隔爲100米,步道地面採用環保橡膠材料鋪設而成,具有良好緩衝、減震功能,對運動人羣有一定的保護作用。

  30日下午三點,天津水上公園環東湖智能型健身步道開通儀式暨“弘揚全運精神,樂享健康假日” 2017年天津市國慶假日全民健身活動啓動儀式正式開始。上百名健身羣衆在環東湖步道起點處集結,在簡短的啓動儀式過後,羣衆們正式出發,開啓東湖步道智能健身。清爽的風徐徐吹來,因爲運動而產生的笑容洋溢在每一個人的臉上。

  據瞭解,智能音樂步道建設在結合運動場地特點的情況下,將物聯網、互聯網、移動通信和雲計算等新興的信息技術集成起來構建智慧網絡,增強人類感知、控制和管理的能力,實現以更加精細和動態的方式管理公園。參與者只需要通過掃描步道旁邊樹立的二維碼下載APP即可參與到運動中來,享受優質的服務與科學、健康、便利的智慧化生活。智能音樂步道是通過音樂步道收發儀基站與通訊設備、智能設備的互動實現了人、場景以及科學的數據的結合,使鍛鍊者更願意參與運動,在運動中享受快樂的同時還能得到專業團隊提供的科學數據。

  據天津市體育局羣體處處長白戈瑞介紹:“智能步道是技術體育的體現,羣衆在健身步道上進行走路或者跑步的同時還可以通過手機APP測試出運動者的脈搏、心率、步數以及消耗熱量,以便健身羣衆更加便捷的瞭解自己的身體狀況。這條步道也是天津首條健身步道,我們的目的就在於在全運會之後繼續弘揚全民健身的精神,借國慶節之際,讓更多的百姓在節假日中感受運動的快樂。”

  全運會的成功舉辦再一次掀起了普通羣衆參與運動的浪潮,“全民健身”早已不再是一個口號。每天前往水上公園進行健身運動的羣衆絡繹不絕,據白戈瑞介紹,水上公園健身羣衆的日流量高達上萬人次,而智能健身步道的建成將更加激發羣衆的參與熱情。雖然活動只有短短的30分鐘,但卻吸引了大量前來健身娛樂的遊客。一位名叫李慶的大爺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說:“當今社會是科技社會,越來越多的東西都融入科學技術,現在運動也不例外。這樣的健身步道是第一次出現在天津,我要趁着十一假期叫上幾位朋友一同來感受一下。”(“津雲”—前沿新聞記者張愛迎 攝影劉欣)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