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猛:雷霆贏在敢於豪賭 考驗韋少的時刻到了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王猛 編輯:天體 2017-09-25 15:26:18

  甜瓜去雷霆啦!!!

  火箭的球迷們,可以傷心,可以難過,可以罵街!

  我有一個朋友,長相酷似孫八一,不會說唱會中投,熱愛火箭!聽到這消息的時候剛剛打完一場比賽,以球會友之後是以酒會友,喝到興起處,推送傳來。立刻蹦起來罵街。不,那時候他已經蹦不起來了,能雙腳着地,保持平衡已經不錯了,估摸那會兒也走不了直線,只能用面部表情和聲音發泄。一頓怒斥,掏出手機,使勁兒滑手機屏,彷彿要撥通號碼,罵罵莫雷,罵罵甜瓜,罵罵讓甜瓜最終去俄城的所有參與者,以泄心頭之怒!

  當然,也可能是想找人賠過去快一百天裏消耗的流量。

  親愛的火箭球迷們,可以傷心,可以難過,可以罵街,然並卵。火箭沒有得到甜瓜,是因爲實在給不出尼克斯需要的東西。火箭願意送出安德森,可尼克斯早就嚴詞拒收,他們要的是年輕人,選秀權,短合同,安德森的合同還有三年6000萬,不合適。快過去一百天了,莫雷也沒能找到合適的第三支球隊參與到交易中,湊到尼克斯可以要的籌碼。

  你看,這事兒怪不得別人,尼克斯想要東西很清楚,是火箭不捨得付出太多,他們當然想要安東尼,可他們得考量很多,考量爲了安東尼做出的變化對於現有的陣容會有多大影響。如果做出了改變,是不是真的讓他們處於更好的與勇士競爭的位置上。

  這是我想說的第一件事,爲什麼雷霆能得到安東尼,火箭不行,騎士不行,其實都是因爲他們不捨得。這是有舍有得的世界,爲了安東尼這樣的球星,你必須付出不少。可兩支球隊都在各自的版圖之中處於極好的競爭位置。騎士的目標仍舊是爭奪總冠軍,火箭是爭奪西部冠軍。你必須理解他們的謹慎,安東尼不是什麼普通角色,他的戰鬥力,影響力,以及對一支球隊的要求和改變很多,會輕易打破一支球隊現有的平衡。再加上必須付出的代價,火箭和騎士當然會猶豫!

  一件事發生,和想不想,和應該不應該關係都不太大,只有具備了發生的條件纔可能。

  要說想,火箭和騎士都想。要說應該,我覺得安東尼更應該去開拓者。開拓者看起來是能給甜瓜最大發揮空間的地方,他們有後場雙槍利拉德、麥克德魯姆,他們有潛力中鋒努爾基奇,他們有誘人的籌碼可以送到尼克斯面前,他們有鋒線上的廣闊空間留給安東尼。可安東尼對於前往波特蘭生活打球沒有絲毫興趣,一直沒有把他們放入自己的願望名單裏。

  於是雷霆得到了安東尼。

  雷霆有一顆豪賭之心,也身處於必須豪賭的位置上。

  我說他們必須豪賭,不是說要去賭冠軍,而是去試圖贏下韋少的信心,長時間的信心,讓他願意在長約上簽字,成爲接下來幾年裏雷霆的核心脊樑。

  雷霆知道他們很難在2018-19賽季裏把韋少、泡椒,以及甜瓜(這麼看起來要不要給韋少起一個蔬菜水果的名字喲)都留下,那意味着很多很多錢,很多很多奢侈稅,所有的投入加起來要超過三億美元。可他們還是得這麼幹,他們得到讓韋少看到,這支球隊不會浪費他的職業生涯,會盡可能爲他尋找幫手。這不是魚的自信,是漁的自信。他們不是在告訴韋少,泡椒和安東尼會留下,一直陪着你。他們是在試圖讓韋少相信,哪怕明年他們都走了,也沒關係,我們會一直追求讓球隊陣容變得更好,不浪費你的職業生涯,讓你,當然也是咱們總能衝擊。

  於是雷霆給出了合同即將到期的麥克德莫特,給出了有明顯優點和明顯缺點的坎特,給出了公牛隊2018年第二輪的選秀權。尼克斯不怎麼需要坎特,這可以成爲一個交易籌碼。公牛隊新一年成績不可能好,這個選秀權應該會落在三十幾位。對於不願意在訓練營開始看到彼此的尼克斯和安東尼來說,這就是現在看起來最好的選擇了。

  就這樣,甜瓜去了雷霆!!!

  馬上要開始的這一季,西部世界也太有趣,太有趣了!

  我不知道他們能不能像臨別時深情款款的坎特祝願的那般,去擊敗勇士。甚至我不覺得他們已經站在了比火箭更有競爭力的位置上(明天我再來寫一下爲什麼這麼想,我仍舊覺得火箭的陣容更有厚度,延續性更好),可他們擁有的可能性讓人根本無法停止想象力,又一支西部球隊具備了衝擊勇士的可能性!

  這個名單在不斷拉長,以前的馬刺,過去這一年的火箭,夏天裏森林狼的操作讓人覺得可怕,當然還有雷霆,泡椒和韋少的組合已經夠恐怖的咯,現在雷霆又擁有了韋少。

  在東部稍微好看了一點點時,西部夜夜都可上演大戲。

  然而考驗韋少的時候也來了!

  和單單隻有泡椒來了不同。泡椒不會改變太多韋少曾經的打法,有杜蘭特的時候韋少就是這麼打,換成了泡椒仍舊可以照方抓藥,兩個人的組合相對簡單,各自撐起半邊天就好,帶動其他人往前衝就好了。現在不一樣咯,現在他們三個人需要完成組合,這是韋少之前沒有遇到過的情況。

  哈登還在的時候和現在不同,那時候哈登是第六人,從替補席上站出來,而且哈登是更好的組織發起點,三人同時在場時,進攻天賦被犧牲的是哈登。

  現在韋少這三人中的組織發起點,他必須改變自己領導球隊的方式,必須壓抑自己的殺氣,控制住自己不能每一次都開山斧一樣劈向籃筐。他得給泡椒和安東尼留出空間,得用他們適應,能更好發揮出各自能力的方式帶動他們。弧頂的一些空間要留給泡椒,禁區兩側的一些位置要空出來給甜瓜,不能信馬由繮地隨便奔跑,工作內容和工作限制在同時增加。

  韋少必須改變,纔可能把這陣容中蘊藏的可能性激發出來。這陣容的運動能力出色,鋒線身高驚人,就算亞當斯不在場上防守一端這麼一站也夠唬人的。打小個陣容,他們可以不停換位,用勇士擅長的方式面對勇士。這是勇士其他挑戰者所不具備的!

  雷霆可能性的解鎖人是韋少,考驗他的時候到了!

  以上內容來自微信公衆號:王猛( wangmengtalk)

  免責聲明:騰訊體育登載此文出於傳遞更多信息之目的,並不意味着贊同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