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門德比泰達擊敗權健 一場4:1 邁出保級首步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日報孫震 編輯:李鬆達 2017-09-24 15:03:17

內容提要:當值主裁判黃燁軍吹響終場哨音的那一刻,泰達將士歡呼雀躍,4:1擊敗權健贏下天津德比……

  天津北方網訊:當值主裁判黃燁軍吹響終場哨音的那一刻,泰達將士歡呼雀躍,4:1擊敗權健贏下天津德比,壓在心中12輪沒有贏球的壓力終於得到了宣泄,畢竟球隊總算捅破了贏球的“窗戶紙”。不過,球隊賽後很快就從喜悅的情緒中平復下來,俱樂部高層直言這僅是球隊邁出保級的第一步,現在還不到慶祝的時候。

  賽前排名墊底壓力變動力

  上輪聯賽結束後,泰達隊排名倒數第二,積分被延邊追平。而昨天延邊下午與遼足率先對陣,結果延邊隊1球小勝,這樣泰達隊在晚上出戰權健時,排名實際上已經墊了底,用俱樂部高層的話說,“現在不僅是站在懸崖邊,而且一隻腳已經掉下去了。”

  應該說,泰達隊是帶着巨大的壓力出戰這場德比戰的,隊員們唯一能夠做的就是將這種壓力轉化爲動力,在比賽中去全力拼搏。令人欣慰的是,球隊的狀態沒有受到上輪1:5慘敗的影響,隊員們在比賽中堅決貫徹防守反擊的賽前部署,而且中前場的積極拼搶,贏得了一次又一次的進攻機會。“比賽中所有球員的表現和之前完全不同,精神和鬥志以及技戰術的執行力,是天翻地覆的變化。”對於球隊在比賽中技戰術發揮以及拼搏精神,施蒂利克極爲滿意,畢竟上半場球隊便依靠阿切姆蓬的梅開二度兩球領先,而下半場繼續擴大戰果,最終取得一場酣暢淋漓的大勝。“上半場雖然兩球領先,但心還懸着,直到李源一打入第三球,這才踏實下來。”俱樂部高層賽後感慨地對記者表示,隊員們能頂住巨大的壓力拿下這場德比戰,確實對球隊保級意義重大,“太不易了!等這場勝利等了100多天!沒人知道球隊這段時間壓力有多大,現在終於贏下排名靠前的權健。這場比賽的結果和過程,對球隊還有球員本身,應該能起到鼓舞士氣和自信心的作用。”

  保級剛開始不到慶祝時

  在實力不看好的情況下大勝權健,泰達將士有理由去歡慶勝利。賽後隊員們繞場一週,向現場爲球隊加油助威的球迷表示感謝,這一幕已經很長時間沒有在泰達出場時上演了。

  賽後返回休息室的路上,隊員們也是興高采烈,大家不停地談論剛剛結束的比賽,其中梅開二度的阿切姆蓬、送上世界波遠射破門的李源一以及任意球破網的迪亞涅,成爲大家話題的焦點。一向嚴肅的施蒂利克賽後臉上總算見到了笑容,但在展望泰達隊保級形勢時,這位老帥還是保持一份冷靜的態度。“我們勝利了,每個人都很高興,不能因爲贏了3分就不重視後面的比賽,也期待後面有好的表現。”

  俱樂部董事長董文勝賽後第一時間趕到休息室看望全體將士,考慮到隊員們積極拼搏的努力表現,幾位俱樂部領導臨時決定再給球隊增加贏球獎金。“現在保級只是邁出了第一步,接下來還有5場關鍵的比賽,希望大家繼續保持這場比賽的拼搏精神,全力打好後面的比賽,早日完成保級的目標。”董事長董文勝告訴記者,球隊現在還不到慶祝的時候,只能說暫時緩解了局面,“下週中還有和智誠的補賽,希望球隊再接再厲,再取勝利。”(“津雲”—北方網編輯李鬆達)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