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比”承載理想與信念 球迷眼中並非只有硝煙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張愛迎 編輯:張愛迎 2017-09-23 22:43:00

內容提要:老大哥泰達深陷保級泥潭,中超新軍權健則在對下賽季的亞冠資格發起最後的衝鋒……

  天津北方網訊:在足球世界,從來都不缺乏故事性與戲劇性。除了賽場本身壯懷激烈的拼殺,跌宕起伏的比分以及難以預料的結局外,看臺上的第十二人絕對是足球這道視覺盛宴中不可或缺的重要一員。時光倒退至4個月前,在今年5月27日的海河教育園體育場,那個夜晚人聲鼎沸,天津足球歷史裏首次天津德比在萬衆矚目里拉開帷幕。那時天津泰達與天津權健兩支球隊之間積分僅僅相差3分,而當15輪比賽過後,兩支球隊的境遇只能用天壤之別,老大哥泰達深陷保級泥潭,中超新軍權健則在對下賽季的亞冠資格發起最後的衝鋒。

  中超第26輪泰達與權健的比賽於2017年9月23日晚19:35開始,但在下午五點左右,天津奧林匹克中心體育場(水滴)就已聚集了大量球迷,大家或身着助威服,或手舉旗幟和圍巾,用各種各樣的方式爲自己支持的球隊加油。這其中有極具溫馨的一家人,有外國友人還有三兩好友結伴而來。其中一家三口映入“津雲”—前沿新聞記者的視線,妻子身穿泰達助威服,而丈夫則穿着權健球衣,經過採訪得知他們雖爲一家人,但卻分別爲兩支球隊的球迷,特意在同城德比這個大日子帶着孩子一同欣賞屬於天津足球的盛宴。

  在另一邊,一位球迷正穿着泰達球衣,高舉泰達助威圍巾喊着“泰達加油”的口號,這全套的裝備無疑證明了他的身份。“我叫王立偉,泰達存在多少年我就支持了多少年。我認爲只有泰達隊才能代表天津這座城市,雖然泰達本賽季成績不盡如人意,但我依舊相信泰達隊能在最後幾輪保級成功。”王立偉在接受採訪時激動地說。隨後,一個男孩朝記者走來,他身着權健隊服,不同的是隊服上佈滿了權健球員的簽名。這名球迷名叫李賀,他在接受採訪時表示:“我是絕對的權健死忠,從權健隊升入中超隊之後就一直支持它,我十分期待能在明年的亞冠賽場上見到權健隊的身影。”

  雖然這是一場決定兩隊中超未來走向的關鍵戰役,但能有兩支球隊同時存在於頂級聯賽,本就代表了這座城市足球的興盛與發展,這本就是屬於天津足球的驕傲。本場比賽還有大量的中立球迷,他們熱愛足球,更熱愛天津這座城市。一位女孩的臉頰兩邊分別彩繪着泰達與權健的隊標,表達着對兩支球隊共同的熱愛。面對鏡頭,這位女孩表示:“在權健升入中超之前我一直支持泰達,在權健衝超成功之後我便是兩支球隊共同的球迷,本場比賽我沒有特別支持的球隊,我認爲它們共同代表着天津這座城市。我希望在這個賽季結束之後,權健隊能夠實現亞冠夢想,泰達隊也能保級成功。”

  隨着球迷們逐漸走進球場,比賽正式開始。在整整90分鐘的鏖戰中,兩隊助威團的吶喊聲從未停止。“泰達加油”、“權健必勝”的口號聲交相輝映響徹水滴上空。當終場哨聲吹響的那一刻,4-1的比分最終定格在記分牌上,這場進球盛宴令現場球迷大飽眼福。這場勝利讓泰達的保級前景重現光明,反觀權健,雖然輸掉比賽,但這並不意味着球隊就此失去那顆對亞冠追逐的雄心。正如一位中立球迷在賽後所言:“這場比賽早已無關勝負,而是屬於天津這座城獨有的足球節日,我相信在賽季結束後,兩支隊伍都能實現自己最終的夢想,希望‘永遠德比’的口號能貫穿天津足球故事的始終。”(“津雲”—前沿新聞記者張愛迎攝影劉欣)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