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蒂利克欲借德比扭轉乾坤 曹陽:“保命”重要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張愛迎 編輯:張愛迎 2017-09-22 22:16:00

內容提要:2017賽季已近尾聲,作爲保級三兄弟中的一員,泰達隊在本賽季最重要的任務就是在餘下的比賽中儘可能的多拿分數……

  天津北方網訊:2017年9月23日,中超聯賽第26輪即將在天津奧林匹克中心體育場(水滴)打響,天津泰達將坐鎮主場迎戰同城對手天津權健。“津門德比”一觸即發之際,天津泰達主帥施蒂利克在賽前發佈會上表示無須和權健隊討論誰更強。

  在足球故事裏,“德比”這個詞彙的意義不言而喻,人們往往在提及“德比”時首先想到的便是意義、火爆與故事性。談及“德比”,施蒂利克表達了自己的看法,“我自身的職業生涯中經歷了多次‘德比’之戰,尤其是在球員時代,我曾經歷西班牙國家德比與馬德里德比,我深知德比的意義重大,我認爲一座城市裏有兩支球隊十分有利於這座城的足球文化發展。”

  拋開“同城”、“德比”等一系列的噱頭,在同樣少賽一輪的情況下,當聯賽第4名挑戰聯賽第15名,就排名而言兩支球隊的實習雄厚程度顯而易見,施蒂利克同樣表示:“當一支具有爭奪亞冠資格的球隊與一支深陷保級泥潭的球隊相遇時,我們就沒有必要討論兩隊孰強孰弱了。”

  2017賽季已近尾聲,作爲保級三兄弟中的一員,泰達隊在本賽季最重要的任務就是在餘下的比賽中儘可能的多拿分數,以便能繼續留在中國足球頂級聯賽。在此關鍵時刻遭遇同城對手,施蒂利克直言此役將是一個轉機,“這場比賽的重要性與困難程度自然不必多說,我們所面對的是一支具備爭奪亞冠資格的中超第一梯隊的球隊。但我認爲這場比賽將是球隊扭轉乾坤的唯一機會,我們十分期待在終場哨聲吹響的那一刻能有一個積極的結果,我們也渴望能利用這個機會扭轉聯賽上一場對陣亞泰時大比分失利所帶來的鬱悶情緒。”

  在上一場以1-5慘敗給長春亞泰後,能夠重整士氣成爲球隊亟待解決的問題,對此施蒂利克表示:“在上一場比賽過後,我們在這一星期的訓練課中就技戰術的細節進行討論,並且召開會議對球員進行心理疏導。其中最重要的就是要讓球員明白當面的局面以及在比賽中應有的贏球慾望與精神。”

  隨後,天津泰達隊隊長曹陽接過話筒,曹陽表示:“本場發佈會是我所見過到場記者最多的一次,這足以證明明天這場比賽的重要性。由於首回合交戰我受傷無緣上場,所以這也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天津德比。權健要爭亞冠,我們要保級,權健要好的名次,我們要保命,所以明天的比賽對兩隊來說都十分關鍵。上一場對陣亞泰的比賽從過程到結果都是完敗,但球隊通過這一週的訓練和總結希望在明天的比賽中能呈現出一個團結奮進的整體,在賽場上打出泰達拼的精神。我們已經有12輪未嘗勝果,所以球隊上下都希望能在明天的比賽中得到我們所希望的結果。明天一定會有大量的球迷來到水滴觀看比賽,希望大家能理性看球,我們一定會努力。”(“津雲”—前沿新聞記者張愛迎)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