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趙體育沙龍研討運動休閒產業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中國體育報 編輯:天體 2017-09-22 17:27:59

  來自京津冀三地的領導、專家學者、媒體代表和體驗者代表共60餘人日前齊聚秦皇島市盧龍縣藍調莊園,參加“愛體育·燕趙體育沙龍——盧龍縣運動休閒產業發展論壇”,並就“經濟轉型升級中的運動休閒產業”展開研討。

  論壇主要圍繞盧龍縣運動休閒產業發展定位、規劃佈局;盧龍縣運動休閒產業發展優勢與潛力;盧龍縣運動休閒產業發展新思路、新舉措這三方面展開。

  河北省體育局經濟處處長馬金亮表示,盧龍縣歷史文化、地理資源、自然風光,對於開發體育旅遊精品項目、精品景區和精品線路,建設運動休閒特色小鎮,發展健身休閒產業和競賽表演產業具有堅實的基礎優勢和廣闊的發展前景。希望能通過京津冀運動休閒體驗季和本次論壇,加強與專家團隊合作,把盧龍縣運動休閒產業規劃好、設計好。並能進一步加強河北與京津的對接與協同,積極承接轉移和外溢資源,借勢、借力把運動休閒產業發展好。同時希望加強體育產業與旅遊產業的深度融合,充分發揮體育和旅遊這兩個“幸福產業”在經濟社會發展中的應有作用,能更好地爲盧龍人民創造更多幸福。

  論壇上,河北體育智庫專家李燕明、潘玉鳳、王曉強,圍繞盧龍縣運動休閒產業發展需求,當地資源整合、資本運作和重大項目引進;國家和河北省一系列促進體育產業發展政策的落地,結合案例分析小城鎮和縣域運動休閒產業發展定位、規劃及項目佈局;盧龍縣運動休閒產業發展潛力,創新健身休閒業、競賽表演業的新思路、新舉措等方面建言獻策。

  北京市體育局副局長祁敬婷、北京市體育局產業發展處處長臧超美等嘉賓參加了論壇。論壇由河北省體育局主辦,盧龍縣文體新局和河北省燕趙體育經濟研究服務中心承辦。 (水草)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