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陽區冬奧大講堂啓動 世界冠軍佟健柳蔭變身講師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千龍網 編輯:天體 2017-09-22 17:26:52

  9月22日,朝陽區“歡樂冬奧冰雪家庭”系列活動暨冬奧大講堂在奧林匹克森林公園啓動。圖爲啓動儀式上,北京市體育局社會體育管理中心副主任孔憲菲、北京市體育局冬季運動管理中心副主任李曉鳴、朝陽區體育局副局長韓紅爲冬奧項目專家桂琳、世界花樣滑冰冠軍佟健以及著名冰壺運動員柳蔭頒發了冬奧大講堂講師聘書。千龍網發夏波光攝

  千龍網北京朝陽9月22日訊(記者戚連民)朝陽區“歡樂冬奧冰雪家庭”系列活動暨冬奧大講堂啓動儀式9月22日在奧林匹克森林公園內的北京奧森尖鋒旱雪四季滑雪場舉行,來自朝陽區各行各業的在職職工、青年幹部及社區居民近千人蔘加了本次活動,並現場體驗了旱滑雪項目。

  啓動儀式上,北京市體育局社會體育管理中心副主任孔憲菲、北京市體育局冬季運動管理中心副主任李曉鳴、朝陽區體育局副局長韓紅爲冬奧項目專家桂琳、世界花樣滑冰冠軍佟健以及著名冰壺運動員柳蔭頒發了冬奧大講堂講師聘書。活動現場,還向朝陽區總工會、團區委、各街鄉的青年幹部、在職職工、羣衆代表等贈送了1000張冰雪體驗卷,希望能夠吸引更多的羣衆體驗冰雪、享受冰雪。

  啓動儀式結束後,冬奧大講堂第一講正式開講,第一講由北京冬奧組委桂琳講授冬奧場館規劃和建設情況,她說,場館規劃在籌辦冬奧會和冬殘奧會過程中具有十分重要地位。科學合理的場館規劃,不僅能保證場館建設的順利推進,爲賽事舉辦奠定堅實基礎,而且有利於賽後發揮場館的經濟社會效益,爲當地經濟社會發展服務。授課後部分羣衆到奧森尖鋒旱雪四季滑雪場體驗滑雪的樂趣,滑雪教練首先講解了滑雪的技術要領,然後指導大家在滑雪場進行滑雪。一位曾接觸過滑雪運動的羣衆在現場對記者說:“這種仿真旱雪不可能和真雪完全一樣,但滑起來的感覺接近真雪,還是挺好玩的,重要的是突破了季節、氣候和地域的限制,什麼時間都可以滑。”

  2017年朝陽區精心打造的“歡樂冬奧冰雪家庭”系列活動,包含冬奧大講堂、朝陽羣衆上冰場、冬奧知識巡展以及健身及冬奧知識300問等四大版塊內容。其中:冬奧大講堂活動共分爲兩個層面,一是區級示範大講堂,計劃舉辦包括本次活動在內的三講,今後還將去到學校和社區,覆蓋全區社區居民、職工羣體和在校學生羣體。第二是社區(村)級的小講堂,計劃歷時五個月,在朝陽區43個街鄉共舉辦共300場,覆蓋50%的社區(村),使羣衆在家門口就能瞭解到冰雪相關的知識。

  朝陽羣衆上冰場活動是朝陽區整合區域冰雪產業資源,重點打造的又一精品活動。此項活動以“就近參與,全面覆蓋”爲原則,歷時5個月,在朝陽區7家冰場舉辦16場次的羣衆上冰體驗活動,通過聘請專業教練團隊手把手爲朝陽羣衆做滑冰運動指導,以此帶動朝陽區43個街鄉的5000餘名羣衆近距離體驗冰上運動,培養他們的興趣。此外體育局還創新工作方式,通過政府購買服務,支出55萬餘元,向朝陽區各冰雪場館累計購買了11000餘張冰雪運動體驗卷,並陸續將把這些體驗捲髮放到全區的中小學校、工會、共青團、街鄉以及各社會體協和人羣體協,讓更多的羣衆通過親身的體驗熱愛上冰雪運動,帶動更多的人蔘與冰雪,享受冰雪。

  爲了宣傳普及冬奧知識,讓羣衆更加方便的獲得冬奧知識的相關內容,朝陽區特別策劃了冬奧知識巡展活動。通過了解羣衆需求,精心製作了冬奧知識展板1500餘塊,發放到全區各街鄉,這些展板將進入朝陽區的各個公園、學校、企業、單位、社區(村)進行巡展,讓更多的羣衆瞭解到冬奧相關知識。

[1]  [2]  [3]  下一頁  尾頁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