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能第5位置岌岌可危 未來3戰或決定馬加特命運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體壇週報 編輯:天體 2017-09-22 17:19:42

  體壇週報特約記者盧佳明報道

  連續兩個主場,只收獲兩場平局,丟了4分的魯能在積分榜上被華夏和權健拉開了差距,想要進入前四,難度逐漸在增大。未來6場比賽,魯能要先面臨一個三連客的考驗。而19日與申花的補賽至關重要,只有贏球,才能重新奪回主動權。

  馬加特

  在間歇期期前,魯能在少賽一場的情況下排名第三位,這是一個讓馬加特滿意的排名。不過,魯能的領先優勢並不大,隨時有被超越的危險。間歇期後,魯能連續兩個主場,對手分別是保級球隊蘇寧和延邊,魯能只要發揮出自己的實力,贏球應該不成問題。從這兩場比賽的場面看,魯能的確是佔據明顯的優勢,但結果卻都是平局,這讓魯能的積分只增長2分,而競爭對手華夏和權健都是兩連勝。此消彼長,魯能在連續平局後,第三的位置拱手讓出,還被華夏和權健拉開至少3分的差距,而其第五的位置也岌岌可危。

  如此局面給馬加特提出了新的難題,那就是如何提高進球效率。對陣蘇寧,魯能18腳打門卻顆粒無收。對陣延邊,魯能16腳打門也只打進一球。兩場比賽34腳打門只有一個進球,這樣的進球效率的確很難贏球。當被問到未來的三個客場如何提升戰績時,馬加特有些無奈的表示:“要想在客場取得更好的成績,要把把握機會的能力大幅度提高。”從人員配置看,佩萊、西塞都不在最佳狀態,塔爾德利又受到傷病的困擾,三個外援射手都有或多或少的問題,這讓馬加特很頭疼。

  從賽程安排來看,魯能未來三場比賽將先後客場挑戰申花、建業和權健,這連續的三個客場將直接左右魯能的亞冠爭奪走勢。尤其是與申花的補賽,這是魯能縮小與權健和華夏積分差距的最好機會。申花的近況不佳,本輪的上海德比遭遇1比6的慘敗,這讓他們憋着一股勁在補賽裏有所作爲,必然要全力去拼魯能。在足協盃的比賽中,魯能曾在上海拿到一場平局,而之前魯能面對申花的成績是三連敗。中超的比賽中,魯能在主場曾5比0擊敗對手,這也是魯能最近的一場贏球,那場比賽申花派出大部分替補球員出戰,是慘敗的一個重要原因。

  對於魯能來說,只要在未來的兩場比賽裏保證不掉隊,纔能有機會在客戰權健時全力一搏。如果魯能在對陣申花和建業的比賽中還是難求一勝的話,客戰權健時恐怕就已經被徹底拉開差距,想進前四會難上加難。如今很關鍵的一點是魯能的態度,進亞冠的決心到底有多少,球隊上下是否已經做好了準備,這對他們未來的六場比賽會帶來直接影響。

  馬加特曾說,要想進亞冠,需要一波連勝。但現實卻是,魯能遭遇三連平。未來三個客場,想要連勝難度很大,但至少要保證至少贏下兩場,才能保住衝擊前四的希望。沒有退路,就看馬加特如何出招,這三場比賽,或許會關乎他在魯能的執教前景。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