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高碑店“國家登山訓練基地攀巖館”迎首場賽事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中國新聞網 編輯:天體 2017-09-22 16:54:08

  22日,2017第十屆全國青年攀巖錦標賽在位於河北省高碑店市的國家登山訓練基地攀巖館舉行。於俊亮攝中新網保定9月22日電(記者呂子豪)22日,第十屆全國青年攀巖錦標賽在位於河北省高碑店市的國家登山訓練基地攀巖館開幕。國家體育總局登山運動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國登山協會副主席王勇峯表示,此爲該目前世界最高、賽道最多、體積最大的人工單體攀巖館落成後舉辦的首場全國性賽事。

  據瞭解,該次比賽用攀巖館建築面積4224平方米,總投資4.5億元人民幣,擁有18條攀巖賽道、20條攀石賽道及訓練賽道,可承接國內、國際大型賽事。

  

圖爲運動員在高大的巖壁上攀爬。於俊亮攝

  據王勇峯透露,本屆全國青年攀巖錦標賽由國家體育總局登山運動管理中心、中國登山協會、河北省體育局聯合主辦,高碑店市人民政府、保定市體育局承辦。比賽分青年組、少年A組和少年B組3個組別,設有速度、難度和攀石3個大項,來自全國各地的150名運動員將在3天的比賽中角逐18個小項。作爲國內青少年攀巖運動最高水平的全國性賽事,吸引了各省市區、港澳臺地區、各行業體育協會、大專院校及地方俱樂部參賽。

  來自廣東省中山市的18歲女選手陳卓瑩稱,此次在高碑店見到的攀巖館是其練習攀巖運動8年來見過的最大、最好的攀巖場地。“來這裏比賽感覺特別興奮,身上充滿了力量”。

  

圖爲難度預賽男子組比賽現場。於俊亮攝

  王勇峯表示,攀巖運動集競技、健身、挑戰、觀賞於一身,是當今世界最時尚的運動項目之一,被稱爲“巖壁上的芭蕾”。2016年8月4日,國際奧委會宣佈接納競技攀巖爲2020年東京奧運會正式比賽項目,攀巖運動迎來了前所未有的發展機遇。

  高碑店市市長王江稱,近年來,該市競技體育、羣衆體育和體育產業蓬勃發展,除已建成的攀巖館外,全民健身中心、綜合服務中心、康體休閒公園和青年體育運動基地等將陸續完工,高碑店將成爲中國唯一、亞洲最大、國際一流的世界攀巖之都。

  當日,中華全國體育基金會理事長吳齊,國家體育總局登山運動管理中心主任、中國登山協會主席李致新,河北省體育局副局長何文革等蒞臨活動現場。(完)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