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級田徑後備人才基地落戶柳州 韋永麗回鄉揭牌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中國新聞網 編輯:天體 2017-09-22 16:54:07

  圖爲韋永麗和柳州業餘體校學生合影林馨攝中新網柳州9月22日電(林馨)22日,廣西柳州市舉行柳州業餘體校“國家田徑單項奧林匹克高水平後備人才基地”揭牌儀式,“亞洲女飛人”韋永麗出席揭牌。

  柳州業餘體校被評爲國家級田徑後備人才基地後,國家體育總局將在該市田徑運動員培養方面,給予高級教練員和資金、裝備、比賽等扶持,爲該市田徑運動員創造良好的比賽和訓練環境。

  當天,從不久前結束的第十三屆全運會賽場上載譽而歸的“亞洲女飛人”韋永麗參加揭牌。韋永麗爲柳州籍廣西田徑運動發展中心運動員,是中國首個入圍世錦賽女子百米半決賽的選手,曾爲中國奪得丟失16年亞運會百米冠軍。

  

柳州業餘體校“國家田徑單項奧林匹克高水平後備人才基地”揭牌儀式林馨攝

  回憶起在家鄉體校訓練的日子,韋永麗表示體校對其意義非凡。“在訓練、生活方面遇到困難和挫折,是體校的教練員們給我無微不至的關懷,成就了現在的我。”韋永麗表示。

  韋永麗表示將盡自己的能力爲柳州田徑發展做出貢獻。她說:“會抽空回來,爲體校的後備人才傳授自己在外所學的知識和技巧,幫助運動員進步。”

  

“亞洲女飛人”韋永麗出席揭牌林馨攝

  國家體育總局田徑運動管理中心青少年部部長黃煒表示,柳州業餘體校要充分發揮國家級單項基地的引領和示範作用,不斷提高青少年田徑訓練質量和效益,推動田徑奧林匹克高水平後備人才培養工作深入發展,爲建設體育強國做出貢獻。

  對此,柳州市體育局副局長張久生表示,將以此爲契機,多挖掘田徑項目的好苗子、培養好苗子,營造良好的訓練氛圍和條件,向國家輸入田徑人才。

  據悉,柳州市業餘體校建校50多年,先後培養和輸送了李寧、謝塞克、朱芳雨、陸永等一批優秀運動員。這些運動員們從柳州市業餘體校走向國內、國際賽場,爲祖國摘金奪銀。(完)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