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79天騎行2.9萬公里 環遊世界破吉尼斯紀錄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環球網 編輯:天體 2017-09-22 16:50:17

  據英國《每日郵報》9月18日報道,34歲的英國超耐力單車手馬克·博蒙特(Mark Beaumont)7月2日從法國凱旋門動身,歷時79天,騎行1.8萬英里(約2.9萬公里)環遊世界並重返巴黎,比用時123天的前吉尼斯世界紀錄縮短了三分之一的時間。

  環遊期間,馬克在不同國家遇到了很多阻礙和挑戰,包括諸如強逆風、零下的寒冷天氣和森林火災等惡劣條件,單單自行車就摔壞三次,導致他牙齒斷裂、肘部受傷。但即便如此,他還是順利完成了此次挑戰。他把自己的成功歸功於“勇氣和堅忍”,並表示這是他身心所經歷過的最嚴峻考驗。他告訴美聯社:“完成挑戰之後我最大的感受就是釋然,全身心的放鬆。關於這個挑戰的想法我已經醞釀了數年,我在12歲的時候就騎行橫穿了蘇格蘭,過去20年我的野心又變大了。”

  據悉,此次環行的靈感來自朱爾斯·凡爾納(Jules Verne)的經典冒險小說《八十天環遊世界》。馬克的挑戰分爲4個階段,共穿越了16個國家。第一階段的旅行從歐洲到俄羅斯和蒙古,最終來到北京。隨後他又穿越了澳大利亞、新西蘭和北美洲等地。最後他回到歐洲,從里斯本到巴黎做最後衝刺。爲了按時完成環行,他每晚只能睡不到5個小時,醒來後必須在自行車座上度過16個小時,才能完成每天240英里(約386公里)的路程。

  事實上,馬克在2008年就曾創造194天單車環行地球的世界紀錄,後來該紀錄被新西蘭的安德魯·尼科爾森(Andrew Nicholson)以123天的時長重新改寫。但與他2008年的獨自騎行有所不同的是,此次騎行馬克還有一個團隊,包括一名機修工、一名營養師、一名理療師和一名阿耳特彌斯世界騎行協會(Artemis World Cycle)的管理人員。馬克表示,其實多數車手的騎行都是獨自進行的,所以與這樣一個有水準的團隊建立起來的友情彌足珍貴。這一路如果沒有他的家人與團隊的支持和陪伴,環行是無法完成的。

  蘇格蘭官方旅遊機構VisitScotland的營銷總監查理·史密斯(Charlie Smith)表示:“馬克的這次騎行是里程碑性質的,他表現出來的超越自我的精神,不僅激勵了我,更激勵了世界各地數以百萬計的孩子,他完成了令人難以置信的旅程。他是蘇格蘭的英雄,代表着我們蘇格蘭,我們爲他感到驕傲!”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