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耗29億打造訓練基地 冬奧成第一批試驗田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韓聯社 編輯:天體 2017-09-22 16:50:17

  引領韓國精英體育的新搖籃“鎮川選手村”將於27日正式開放。這不僅意味着國家隊運動員從“泰陵選手村”轉移到更大的訓練基地,還象徵着韓國體育的百年大計有了新的大本營。

  鎮川選手村位於忠清北道鎮川郡廣惠院面,斥資5130億韓元(約合人民幣29.8億元)用8年時間建成,佔地159.487萬平方米,運動員宿舍多達8棟823室,支持35個項目的訓練,有21棟訓練場館,可容納1150人,方方面面都達到“泰陵選手村”的3倍左右。村長李在根表示,鎮川選手村是世界頂級規模的綜合訓練基地。

  2018平昌冬奧會將成爲“鎮川選手村”面臨的第一輪考驗。冰球、冰壺、滑冰等16個項目的國家隊將從下月中旬起陸續離開泰陵選手村,計劃11月底完成搬遷。但因韓國冬季較短,冬奧選手多在新西蘭等海外建立訓練營,主要在國內進行體能訓練,因此目前入駐鎮川選手村的冬季項目國家隊運動員僅有39人。雪車與冰橇國家隊的運動員們正在鎮川揮汗如雨,他們爭取在平昌奧運會奪金,實現韓國雪上項目奧運金牌零的突破。

  韓國確立了在本屆冬奧躋身綜合獎牌榜第四的目標,政府、體育會、平昌奧組委、各冬季項目聯合會已於2月組建選手支援團,通過擴充外籍教練及專家隊伍、調控競技狀態、增加訓練時間、特供食品等有針對性地支持運動員提高競技水平。李在根表示,鎮川選手村將傾聽一線教練、運動員的心聲,全力支持他們在冬奧會上取得好成績。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