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女冰隊在京集結 將征戰世界頂尖聯賽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北京晚報 編輯:天體 2017-09-22 16:50:17

  來源:北京晚報記者孔寧

  深圳崑崙鴻星女子冰球隊和萬科陽光隊昨天在京開始訓練。這兩支女子冰球隊共有球員42名,除14名外籍球員外,其餘是23名中國本土球員和5名華裔球員,她們也是未來中國女子冰球隊的主要成員,肩負着征戰2022年北京冬奧會的重任。

  作爲國家隊俱樂部化的一次嘗試,崑崙鴻星女子冰球隊和萬科陽光隊成立於今年5月份,她們將出現在全球最高水平的加拿大女子冰球聯盟CWHL的比賽中。9月24日,兩支球隊將奔赴溫哥華與英屬哥倫比亞大學隊進行5場熱身賽。10月21日,崑崙鴻星隊將會迎來她們在CWHL的首秀,而萬科陽光隊的第一場比賽則在10月28日。

  崑崙鴻星冰球俱樂部是參照國際高標準創建的國內第一家職業冰球俱樂部,於2017年5月22日在深圳市註冊成立。崑崙鴻星俱樂部未來將利用自身在冰球國際合作、賽事平臺、人才隊伍、青少年培訓、營銷管理等方面的優勢,整合資源,與國家體育總局、中國冰球協會深度合作,通過共建多支男女冰球國家隊的方式,支持備戰2022年北京冬奧會。

  按照中國冰球協會聯合崑崙鴻星在上個月制定通過的《2022中國冰球行動計劃》的目標,國家男子冰球隊要取得北京冬奧會參賽資格並在比賽中有良好表現,國家女子冰球隊要取得2022年北京冬奧會前三名並全力衝擊金牌。

  崑崙鴻星俱樂部主教練墨菲昨天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我們彙集了全中國最好的女子冰球選手,還有一些最好的北美和歐洲球員,工作人員也非常出色,我們正在努力幫助中國發展冰球。我對球隊的未來充滿信心,也不斷督促中國球員們每天都要向着一個從未達到的級別進行努力。只要你有了這種渴求,你就會變得越來越好。這也是我們要對中國冰球做的事情——用5年時間,讓中國女子冰球儘可能變得更好。”

  在談到5年後的北京冬奧會目標時,墨菲說:“我相信我們最終會獲得一個完美的結局。因爲如果我不相信,我的球員們就不會相信。我們會向着目標進發,成功的祕訣就是傾盡所有,這也是我每天告訴球員們的話。我希望每個人都去想着5年後我們能在北京冬奧會的賽場上升起中國的國旗,我們要在北京冬奧會上做到這一點。”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