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奇!國象世界盃丁立人殺進決賽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今日頭條 編輯:天體 2017-09-22 16:50:17

  2017年國際象棋世界盃在格魯吉亞首都第比利斯結束了半決賽快棋加賽的爭奪。最終,當前世界排名第十三的中國24歲年輕棋手丁立人,淘汰世界排名第八的美國棋手蘇偉利,挺進決賽。中國棋手在國象世界盃的賽場上首次打進決賽,實現歷史性的突破。丁立人決賽的對手是排名世界第四的亞美尼亞棋手阿羅尼揚。

  加賽率先進行兩盤25分鐘(每步棋加10秒)的快棋賽,首局中國棋手丁立人執黑,開局和中局階段丁立人一度佔據優勢,但丁立人在時間緊張的情況下丁立人判斷出現失誤,最終被對手蘇偉利(2792,世界排名第八)頑強守和;隨即進入到25+10的第2盤對決,丁立人執白先行,雙方交戰僅5分鐘在第9回合速速和棋,總比分2比2繼續打平。

  隨即雙方進入到了兩盤10分鐘(每步棋加10秒)的快棋賽,首局丁立人執黑,在開局階段丁立人選擇棄兵爭取局面優勢,逼得蘇偉利頻頻長考。本局丁立人在時間上一直佔據優勢,成功進入了單後殺單車的殘局,蘇偉利在劣勢下頑強抵抗,但還是在棋局進行至第69回合停鍾認負。第2局丁立人執白,穩健防守,成功頂和對手,淘汰蘇偉利,挺進決賽。

  丁立人1992年10月24日出生於浙江溫州,在最新的國際象棋世界等級分中以2771分名列第13位,是目前中國棋手中世界排名最高的。

  在另外一場半決賽加賽中,瓦謝爾-拉格拉夫(2804,世界排名第二)在首局“25+10”的比賽中執白戰勝阿羅尼揚,2802,世界排名第四)佔據主動,但在第2局“25+10”的比賽中瓦謝爾-拉格拉夫未能把握住機會,被阿羅尼揚執白扳回一城,2比2雙方的比賽也再次回到原點。

  10分鐘快棋首局,阿羅尼揚與拉格拉夫再度戰和,次局兩人也握手言和……雙方一直下至加賽最後一局,最終阿羅尼揚執白取勝,晉級決賽。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