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安東:走上NHL賽場路還很長 期待先在NCAA站穩腳跟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中國日報網 編輯:天體 2017-09-22 16:50:15

  中國日報9月21日電(記者孫曉晨)2015年被紐約島人隊選中之後,頂着“NHL中國第一人”稱號的宋安東似乎一直都保持低調。以宣傳大使的身份幫助北京成功申辦2022冬奧會後,這個北京男孩在過去的兩年時間裏很少公開露面。

  本週,在NHL百年來首次將季前賽帶到中國的時候,出現在上海一個球迷推廣活動現場的宋安東又引起了大家的關注。

  “我高中畢業以後去了USHL(美國冰球聯盟)。這是個聯盟是美國最高水平的青年業餘冰球聯賽,打這個就是爲了給去打NCAA冰球做準備。我今年計劃再打一個賽季,明年去康奈爾大學報道,”宋安東說。

  從10歲開始就在北美生活訓練的宋安東深知,從被NHL球隊選中到真正被徵召走上職業賽場還有很大的距離。爲了彌補這個巨大的差距,他不想錯過任何一個提升自己的機會,也不願操之過急。

  從新澤西的勞倫斯維爾高中畢業後,宋安東又加入了位於麻省安多佛的預科學校菲利普斯學院。他在地區的高中聯盟(New England Prep School Ice Hockey Association)打了一個賽季磨練水平,然後在去年9月加盟了威斯康星州的球隊Madison Capitols,在USHL這個更高的平臺上提升自我。

  一步一個腳印,今年3月宣佈被常春藤名校康奈爾大學錄取的宋安東認爲自己正在接近能夠征戰NCAA Division One級別的水平。

  “我計劃就是一步一步走,我知道距離(NHL)還很遠,我希望每一步都走得踏實。(在USHL的一年)獲得了全方面的提升,讓我認識到高中和青年冰球還有很大差距。第一年學習了很多,知道了該在哪些方面去繼續努力,今年希望更好提高自己。”

  看到同樣在北美成長的同齡人已經在大陸冰球聯賽(KHL)這樣的職業聯盟出場比賽,宋安東坦言自己並沒有心急。

  “當我進步到足夠的程度之前,在島人隊認爲我足夠好之前,我都希望能夠一步一步踏實地提高水平,同時上大學得到好的教育。”

  而在職業賽場外,宋安東和北美遊學打球的“海漂”一代,還面臨着爲中國男隊在2022年冬奧會賽場取得突破的國家使命。

  今年1月年滿20歲的他也一直表示勇於承擔這樣的責任,並且在自己訓練比賽的空檔期經常回國參加與青少年選手的互動和推廣活動。今年4月中下旬,他也回到國內代表北京首鋼隊第一次參加了全國最高水平的男子成人全國錦標賽。

  “我們當然希望能晉級2022年冬奧會並且有好的表現。奧運會上所有的球隊都是冰球強國,而我們至少在冰球還是剛起步階段。差距還很大,希望這幾年我們能儘快學習冰球強國的風格,組織打好我們自己的冰球風格。”

  “我覺得過去兩年大家對冰球的認識有很大提升,更多人開始對冰雪運動好奇,參與的人在增多,熱度很高。”

  “這次NHL的比賽來到中國是非常好的機會,希望大家通過看這兩場比賽能夠有一個對冰球的認識,能看到冰球的魅力。當然我也希望能看到我們自己的運動員上場跟他們一起打球。”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