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拳擊隊組建迫在眉睫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中國體育報 編輯:天體 2017-09-22 16:52:45

  面對時間緊任務重的東京奧運會備戰工作,新一屆國家拳擊隊的組建迫在眉睫。總局拳跆中心黨委書記張智9月21日在國家奧林匹克體育中心舉行的2017年全國拳擊教練員培訓研討班上表示,新一屆國家拳擊隊的教練員和運動員要以嚴明的紀律和忘我的奉獻精神共同努力,力爭在東京再創輝煌、爲國爭光。

  張智說,新一屆國家隊將在10月下旬組建起來,全國教練員有責任和義務去發現並推薦能夠對備戰東京奧運會有幫助和有較大潛力的運動員,總局拳跆中心和中國拳擊協會也將秉承公心,從中選拔能夠承擔重任並符合國家隊備戰訓練理念的運動員。教練員和運動員只要進入國家隊,面對艱鉅的備戰任務容不得任何猶豫,更需要有忘我的精神,爲了共同的目標而努力。要按照統一的指導思想進行訓練,不能各自爲戰。“嚴明的紀律和忘我的精神以及上下一盤棋的觀念是基礎”,張智說。

  談及新一屆國家隊的工作思路,國家拳擊隊總教練張傳良介紹說,國家隊組建初期將採用一、兩次大集訓的方式,每個省區市的主要負責教練可以帶一至兩名最好的運動員參加國家隊集訓。本屆國家隊的運動員選拔並不以全運會比賽成績爲唯一標準。他希望全國優秀教練和運動員能夠在新一屆國家隊中結合理論與實踐,做好訓練備戰工作。

  對於新一屆國家隊的組建和東京奧運會備戰,各省區市教練員充滿信心。廣東拳擊隊主教練董廷江坦言,男子拳擊中小級別目前全國各地都有優秀選手涌現,大家會在競爭中努力,在拼搏中展現自我,面對東京奧運會,全國拳擊工作者將會砥礪奮進。新疆拳擊隊主教練阿不都西庫爾·米吉提表示,新疆拳擊隊一如既往地支持國家拳擊隊的奧運備戰工作,新疆選手們的最大願望是在東京奧運會上升國旗、奏國歌,實現爲國爭光,“現在距離東京奧運會還有兩年多時間,幾代中國拳擊人給我們打下了良好基礎,如果把握住機會,訓練方法到位,中國拳擊人面對東京奧運會是有信心的”。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