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人結交在意氣,
今人結交為勢利。
人情若比初相識,
到底終無怨恨心。

  《體苑雜壇》又回來了!或許,本來就沒人在意它的存在。不過,還是正兒八經地的再介紹一遍,這是每周一篇的體壇評論,寫得好與不好,諸位多多包涵。
  人生如戲,每個人都在戲裡扮演一個角色,有人是主角,有人是配角,有人是英雄,有人是小丑……大家捧著自己的劇本,心裡想著,我到底該怎麼演下去。
  人生的高度太高,我們不如談談中超!2017年的四分之三說話間就將過去,2017賽季中超聯賽也眼看著就要結束,不禁讓人又脫口而出那句特別俗的話:時間過得真快啊!人生如戲,中超何嘗不是一出戲,只不過球迷們早就翻來覆去的『恆大奪冠』劇情,然而你越不想看到的劇情,卻總會在最後發生,如果不出意外的話,廣州恆大今年又奪冠,又!
  既然誰將封王幾無懸念,倒不如往下瞅瞅誰會落草降級,放眼一瞧,映入眼簾的是遼寧開新、天津泰達和延邊富德三支球隊。看看這三支球隊現在的戰績排名,本賽季的中超保級大戰也就只能用『菜雞互啄』來形容。雖然前面還有球隊存在理論降級可能,但以目前狀況來看,其實已經沒必要『理論』了。
  真不是球迷們瞧不起這三支榜尾球隊,天津泰達12輪不勝,遼寧開新12輪僅1勝,延邊富德10輪不勝,就這樣的成績,想讓本隊球迷不罵街,我覺著有點難。個人認為,球迷們想罵就讓他們罵兩句吧,還能罵球隊,證明這些球迷心裡還有這支球隊,假如有一天連個罵街的都沒有了,是不是更可悲呢?
  從往年的情況來看,中超聯賽的保級線基本保持在31分左右,最低的一次是2007賽季的26分,最高的一次則是上賽季的34分。不過,對於目前積分仍未達到20分且自身狀態並不出色的延邊、泰達和遼足來說,五、六輪比賽搶下10分的難度不亞於《體苑雜壇》奪得諾貝爾文學獎。所以,中超歷史最低保級分數線被刷新,現在只是個時間問題。
  其實在賽季開始之前,延邊富德和遼寧開新就已經被列入了『降級熱門』名單,但萬萬沒想到的是,年年保級無懮的津門老牌球隊天津泰達,本賽季卻遭遇了斷崖式下滑。不過還是要說句公道話,在這三支球隊之中,只有延邊富德是真的輸在實力不
濟。真的沒想到,既沒錢又沒人的延邊富德最後關頭竟然硬生生從保級泥潭裡爬了出來,兩手死死拽住泰達和遼足的腳脖子不放。說句實話,這樣的球隊降級,真的有點可惜。
  每到中超保級緊要關頭,坊間就會流傳出一些言論,比如:這支球隊和那支球隊關系好,三分穩拿了。雖然這些傳言大部分是捕風捉影,沒有任何依據和證據,但假設真有這樣的現象,也只能說明這三支球隊交的都是『假朋友』。不過,這些話只是玩笑,千萬不能當真事兒。為了不惹麻煩,再次鄭重強調:本段內容純屬胡說八道,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9月23日中超第26輪,延邊富德和遼寧開新將展開正面交鋒,上演名副其實的『菜雞互啄』。誰贏,將飛上枝頭,暫得落腳之地;誰輸,則褪毛下鍋,成為盤中之餐。這場比賽,大部分球迷還是希望延邊贏,因為大家都發自內心敬佩延邊垂死求生的那幾根硬骨頭。至於遼足,還是不要把心思都放在『津門德比』上,畢竟曾經也一起『長聊天』過,自己的命運要靠自己掌握。
  是的,津門德比第二回合即將上演,說句不好聽的,明年還有沒有這個德比真不一定。或許這就是宿命,泰達要保級,權健要衝亞冠,一場比賽成了兩隊的岔路口。大戰尚未開始,許多人卻早已給這場比賽定下基調,那就是泰達無論輸贏,都很難得到贊許。因為在很多人看來,泰達輸球是理所應當,泰達贏球就一定是『黑幕』使然。雖然同樣不看好泰達贏球,但要是給這場球上綱上線,就真的有些過分了。
  保級,並不是一件不光彩的事,放棄,纔是真正讓人絕望的事!不要祈求幸運降臨,機會只有靠自己去爭取。泰達也好,遼足也罷,抑或延邊,逃生之門只有一扇,唯有意志力最強者纔能最終推開它。
 網友:烽火邊城
延邊加油,尤其是這周這場,6分的比賽請加油,希望延邊能留在中超。
 網友:邵曉鵬BAYERN
泰達贏就假球了,權健贏就不留情面了,感覺權健怎麼這麼可憐呢?
 網友:真的是松哥啦
曾經遼寧天津並肩作戰,混跡中超這麼多年,現在只能各顧各的。
 網友:呂思鳴
相信泰達肯定能保級,想想前幾個賽季的,13賽季連克big4。
一座城市 一場德比
論一些球迷的信仰價值觀
搞不搞得清的男女關系
給國足的一封表揚信
編輯:時青華  視覺設計:邊志強 桂立萌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