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漂”陳馨彤期滿歸來:這種回家的感覺真好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日報周芳明 編輯:譚紅媛 2017-09-21 08:41:00

內容提要:2013年年末天津青年女排的二傳手陳馨彤被交流到了北京女排……

  2013年年末天津青年女排的二傳手陳馨彤被交流到了北京女排,代表北京隊參加了4個賽季的全國女排聯賽,第十三屆全運會上,陳馨彤作爲主力二傳手幫助北京女排獲得季軍。十三運後,陳馨彤協議期滿歸來,目前她已經正式跟隨天津女排進行訓練。昨日陳馨彤在天津團泊體育中心排球館接受記者採訪時說:“我終於回來了,這感覺真好。”

  陳馨彤成名非常早,2013年她曾和朱婷一起幫助中國國青女排獲得U20世青賽冠軍。也就是在那一年,初出茅廬的陳馨彤被缺少二傳手的北京隊看中,時任北京女排主帥的蔡斌通過和天津方面協商,把陳馨彤帶到了北京,先是租借後是交流,陳馨彤的“北漂”生活一過就是4年。陳馨彤說:“當年我去北京隊的時候年齡還很小,而且那時天津隊有月姐(魏秋月)等很多優秀的二傳手,北京隊算是給了我一個展示能力的舞臺吧,現在想想我還是很感謝北京隊的。”在北京隊效力的日子裏,陳馨彤絲毫不敢放鬆,訓練非常刻苦,她很珍惜在中國女排頂級聯賽打球的機會,個人技術飛速提升,很快成爲了北京女排的當家二傳。

  2016—2017賽季中國女排聯賽末期,陳馨彤受益中國排協的政策,曾短暫代表天津女排征戰半決賽。“那次畢竟是非常短的時間,而且是臨時的,這次不一樣,我是真的回家了。回到天津隊,身邊的隊友很多都是以前一起長大的,感覺太熟悉了。老那個誰、老那個誰(當年天津青年女排的隊友之間都喜歡起帶老字的綽號),叫起來多親切!”陳馨彤說,“大家也都是剛剛歸隊,這個星期都是在進行恢復訓練,單項訓練會多一些,畢竟都是休完假回來,下個星期我們可能就要加強配合了。我和很多隊友們已經4年沒有在一起訓練了,還是要抓緊時間儘快提升彼此的默契。”

  “回家了,有想過要怎麼幫助天津隊嗎?”面對記者的問題,陳馨彤笑了,說:“訓練中我會更加刻苦,當運動員肯定是希望自己的隊伍拿金牌的,我會努力的。”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