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友泉帶隊訓練:天津女排在“意外”中再開練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日報周芳明 編輯:譚紅媛 2017-09-21 08:35:00

內容提要:昨天(20日),天津女排在團泊體育中心排球館進行日常的訓練,這是天津女排自本週一重新集結後的較爲正式的一堂訓練課……

  天津北方網訊:昨天(20日),天津女排在團泊體育中心排球館進行日常的訓練,這是天津女排自本週一重新集結後的較爲正式的一堂訓練課,人員上比較齊整,共有17名運動員,其中包括已經迴歸天津隊的二傳陳馨彤、確定留隊的主攻手陳麗怡以及原天津青年女排的大部分球員。這段時間天津女排一直由天津青年女排的主教練陳友泉來帶隊訓練。據陳指導介紹,球隊最近一段時間的主要任務就是備戰將在10月5日舉行的全國女排錦標賽。

  全運會結束後,天津女排進入了下一個週期。因爲原天津青年女排的所有球員在年齡上都不符合下屆全運會女排青年組的年齡要求,所以這批球員目前都跟着“成年隊”一起訓練。昨天參加訓練的17名球員的組成是這樣的:原“成年隊”的球員5名:陳麗怡、王寧、王佳敏、於鋆煒、劉立雯(姚迪將於今天歸隊),原天津青年女排的球員11名,其中包括李盈瑩、楊藝、孟子旋等主力球員(王媛媛參加國家女排集訓)。還有1名球員是與北京隊的協議到期後迴歸天津女排的二傳手陳馨彤。這批球員將組成新的天津成年女排,代表天津征戰中國女排聯賽、全國女排錦標賽、全國女排冠軍賽等賽事。目前天津女排成年隊由陳友泉來負責日常訓練,而原天津女排三隊則自動晉升爲天津女排青年隊,目前由李閣教練負責日常訓練。

  在這17名球員中,比較引人注目的是主攻手陳麗怡。雖然此前也傳出了她將在本屆全運會結束後退役的消息,但這名老將再次出現在訓練館也說明了她將爲天津女排繼續征戰。訓練結束後,陳麗怡在接受採訪時說:“上來很多年輕的球員,給我的感覺像是我們幾個老隊員被借調到年輕的隊伍中去了。氛圍不一樣了,身份不一樣了,意義也不一樣了。我希望儘快地融入這個新的集體,希望用自身的一些感受去帶動小隊員,也希望小隊員用她們的活力來感染我。我們那屆已經過去了,希望能在新的集體裏續寫天津女排的輝煌。”

  陳友泉前不久在全運會上率領天津青年女排奪得冠軍後,外界對他升任天津女排一線隊主教練的呼聲很高。而這次天津女排重新集結,陳友泉負責日常訓練,似乎也透露出高層的意向。在全運會結束後,天津的很多運動隊都面臨人員上的調整,天津女排也不例外。據瞭解,天津女排的調整安排將於近日公佈。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