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能四輪連遭三誤判 郝偉配盲人裁判圖片泄憤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體壇+ 編輯:天體 2017-09-20 16:34:37

  (體壇+黃何)上一輪魯能主場戰平延邊,裁判的表現起到了很關鍵的作用,第62分鐘,鄭錚頭球破門,但這個好球,卻被當值主裁判沈寅豪判罰無效,引發了爭議。作爲裁判專家的張大樵給出的定義是裁判判罰錯誤。值得一提的是,魯能在四輪聯賽中連遭三致命誤判,球迷心痛的表示亞冠名額吹沒了。

  當時,右路張弛下底傳中,鄭錚在大禁區內跳起頭球破門,防守鄭錚的是裴育文,從慢動作來看,鄭錚起跳的時候,並沒有和他發生接觸,裴育文也沒有起跳,鄭錚是起跳後落在裴育文身上,一般這種情況,跳起的球員不犯規,相反,沒有起跳的防守者,反而有犯規嫌疑。

  但最終,這個進球被沈寅豪判罰無效,無論是賽中還是賽後,輿論都認爲,魯能進球沒問題。實際上,不只是這次判罰,單單是鄭錚身上,誤判就有幾次:鄭錚前場一次乾淨利落的掏球,被判犯規;一次正常的剷搶且先鏟到了皮球,結果被出示黃牌。賽後,有魯能隊員直接表示,這比賽根本就沒法踢。值得注意的是,因爲俱樂部三令五申不準質疑裁判,魯能球員都保持了剋制。

  對於這記爭議判罰,中國裁判專家張大樵給出自己的解讀意見:“鄭錚在頭球之前沒有任何犯規動作,是在頭球頂完後和對方球員有衝撞,所以這球應該判有效,裁判的判罰錯誤。”

  值得一提的是,魯能在四輪聯賽中連遭三致命誤判,球迷心痛的表示亞冠名額吹沒了,除了鄭錚的進球無效,還有昨晚與申花比賽中進攻有利被吹停導致魯能錯失好機會以及魯能與富力的平局,王大雷被雷鳥擊中裁判判罰點球。

  對於球隊的接連被黑,魯能助教郝偉在微博上用特殊的方式表達不滿,用一張三名帶着墨鏡、牽着導盲犬的盲人裁判作爲配圖。郝偉在微博中寫道:中國足球應該怎麼發展?俱樂部應該怎麼辦?球隊的教練員應該怎麼提高技戰術?隊員應該怎麼提高自己能力?什麼時候才能走出國門走向世界?好大的課題!多少年才能完成我們的夢想?

  當然,中超裁判誤判也並非只是針對魯能,但比魯能幸運的是,經過和裁判的溝通,亞泰獲得了改判。上一輪泰達和亞泰比賽中第60分鐘,杜震宇滑鏟封堵被判手球,泰達獲得點球。杜震宇向裁判傅明解釋自己並未在禁區內手球。而泰達外援米克爾情緒也十分激動,場上出現爭議判罰。經過主裁判傅明和邊裁鍾勇的協商,傅明最終做出了改判決定,從點球點處拿起了皮球。判罰更改後米克爾仍不斷跟裁判說明情況討要點球干擾比賽,最終米克爾被判得一張黃牌。張大樵點評認爲:“這球不該判點球,沒有的打在手臂上。米克爾應該服從裁判,他拿着球干擾比賽,裁判給他黃牌沒問題。但裁判要看準了再吹,不能老改。”

  而在遼足和河北華夏幸福比賽第59分鐘,桑一非任意球吊到禁區,楊帥甩頭攻門破網。不過主裁判示意有遼足球員越位,進球無效。張大樵表示:“遼足後面那個隊員是處在越位位置,但他沒參與比賽,楊帥並不越位,應該進球有效,這明顯是一個錯判。”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