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戰德比 泰達戰前練得狠 新帥斯蒂利克緊皺眉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晚報李天然 編輯:孫佳怡 2017-09-20 14:37:41

內容提要:上輪中超聯賽與長春亞泰隊一場1比5的慘敗,讓天津泰達隊的士氣和保級前景變得一片漆黑......

  天津北方網訊:上輪中超聯賽與長春亞泰隊一場1比5的慘敗,讓天津泰達隊的士氣和保級前景變得一片漆黑。讓人感到欣慰的是,昨天的公開訓練,有不少球迷頂着烈日來到天津奧林匹克中心“水滴”體育場外場爲天津泰達隊加油。本週六將要進行本賽季第二次“津門德比”大戰,天津泰達隊必須要調整好心態迎難而上,爲了支持的球迷,也是爲了自己。

  上週一,斯蒂利克正式成爲天津泰達隊新任主教練。兩場比賽的熟悉,一週多的考察時間,德國老帥對於新東家有了更深的瞭解。昨天的公開訓練課,斯蒂利克選擇了很多天津泰達隊不曾有過的訓練方法,他或許寄希望於推陳出新來激發弟子們另一面的鬥志和狀態。隊員們第一次穿上了記錄訓練數據的高科技背心,場地裏第一次出現了可移動的人牆障礙。斯蒂利克讓助理教練把隊員全部打亂,分成了三個大組,分別練習着進攻和防守,並且強度非常大。主帥挨個組輪流看,仔細觀察着每個人的表現和特點。

  在上輪中超聯賽之後,球迷與斯蒂利克交流中就坦言,不論輸贏,都希望天津泰達隊踢出鬥志。數據背心穿在身上,沒有人有半點鬆懈。訓練課最後一項內容是搶圈遊戲,球場的氛圍才一下子輕鬆了起來。訓練中親力親爲的斯蒂利克疲憊地坐在箱子上,和一旁的幾位助理教練討論着什麼,表情相當嚴肅。

  “上一場比賽我們經歷了最大比分的失利以後,全隊給了隊員們個人時間去調整心情。本週我們又開了會,進行了心理輔導,讓每個人都深入瞭解目前的形勢和我們要做的事情。德比大戰是非常重要和艱苦的,從目前訓練過程來看,球員的狀態和心態還不錯。”斯蒂利克說。他認爲上一場比賽天津泰達隊丟球前其實與長春亞泰隊是勢均力敵的,賽後數據統計也是佔優的,出現崩盤的情況是因爲全隊長期處在積分榜末端,在必須獲勝的比賽中丟球,隊員們此後的心理就出現了問題。

  斯蒂利克從剛剛到隊的那天起就不苟言笑,現在的形勢更讓他高興不起來。斯蒂利克知道“津門德比”大戰對於兩隊的意義,在談到對手天津權健隊時,他說:“對於這樣一支要爭取亞冠聯賽參賽名額,排名中超聯賽中上游的隊伍,不用說再多的,對手是非常強大的。但是我們面對這樣的對手不能失去信心,不能氣餒,應該有信心在主場去力拼對手。”斯蒂利克很清楚,天津泰達隊想要順利保級要走的路還很長,就算是技不如人,心態也決不能在此時成爲阻礙全隊的絆腳石。 (“津雲”—前沿新聞編輯孫佳怡)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