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保級三隊需要驚喜 津門德比泰達將以守爲主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張愛迎 編輯:張愛迎 2017-09-19 23:39:26

內容提要:9月19日下午,泰達隊在“水滴”外場進行了公開訓練,備戰週末與權健隊的第二回合天津德比……

  天津北方網訊:上週末,天津泰達隊遭遇了中超主場隊史最慘失利,在1:5慘敗給長春亞泰之後,球隊已經連續12輪未嘗勝績,保級形勢岌岌可危。少賽1場的泰達隊接下來還有6場比賽,對於新帥施蒂利克來說,改造球隊的時間雖然不多,但只要解決好人員使用、自信心以及團隊凝聚力等相應的環節,泰達隊最終保級並非奢望。9月19日下午,泰達隊在“水滴”外場進行了公開訓練,備戰週末與權健隊的第二回合天津德比。

  在公開訓練中,施蒂利克帶領球員們進行了針對性的防守訓練,這也意味着球隊可能將在週六對陣權健的比賽中擺出防守陣。在隨後的採訪中,施蒂利克也證實了這一點,“上一場比賽的五個失球表明球隊在防守端存在許多漏洞,所以球隊必須要在週中的訓練中對於放手進行重點加強。”

  在上一場對陣長春亞泰前,外界對於泰達贏球都抱有很大的希望,然而最終崩盤的結果卻出乎所有人的意料。在經歷了慘痛失利後,施蒂利克給予了隊員很大的私人空間進行自我調整,另外本週球隊還召開了集體會議進行深入輔導,讓隊員們深入瞭解目前的形勢以及球隊需要做的事情。談到球隊連續不勝的原因,施蒂利克認爲:“主要是因爲球隊長期處於積分榜末端,球員們揹負着十分重的心理包袱,當球隊處於落後狀態時,球員們的緊張情緒全部爆發出來,種種原因導致球隊隨着比賽進程的推進,表現持續下坡。”

  9月23日,泰達隊將坐鎮主場迎戰正在衝擊亞冠名額的權健隊,從之前戰績來看,兩隊實力完全不在一個水平線上。不過,德比戰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尤其泰達隊目前已走到降級的邊緣,已經是無路可退,只能全力求勝。對於權健隊,現場觀看了權健逆轉重慶一場比賽的施蒂利克也表達了自己的看法:“對於一支有可能衝擊亞冠賽場的球隊,我們不需要過多的詞彙去形容它的實力。當然,面對這樣強大的對手我們不能喪失信心,我們要調動起球隊的激情在主場力拼對手。”

  縱觀近10年保級形勢,最富戲劇性的保級過程莫過於2010年,最後一輪申鑫、深圳、重慶、青島、富力均有降級可能性。本賽季的情況與2010賽季有些許類似,保級區內錯綜複雜,但略有不同的是,本賽季保級區與第三梯隊的差距過大。如果不出大的意外,兩支最終降級的球隊將會在泰達、遼足和延邊之間產生,而又因爲三隊實力確實有限,以往保級到了最後關頭都是比誰犯的錯誤要少,而這一次三隊比拼的或許是誰的驚喜要更多。(“津雲”—前沿新聞記者張愛迎)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