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京津冀柔道邀請賽在津開賽 建立後備人才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譚紅媛 編輯:譚紅媛 2017-09-15 10:23:49

內容提要:9月14日下午,2017年京津冀柔道邀請賽暨天津市道館俱樂部柔道錦標賽在天河城“蘭運動”健身會所正式舉辦……

  天津北方網訊:9月14日下午,由天津市體育局主辦、天津市付村體育訓練基地和天津市柔道協會協辦,天津市蘭點體育健身有限公司承辦的2017年京津冀柔道邀請賽暨天津市道館俱樂部柔道錦標賽在天河城“蘭運動”健身會所正式舉辦。

  比賽有北京市柔道隊首都體育學院、河北省代表隊、天津市代表隊、天津市寶坻區體育運動學校代表隊、天津市靜海區體育運動學校代表隊、天津市津南區少年兒童體育學校代表隊共六支隊伍參賽。分爲男子、女子個人賽兩大競賽項目:男子個人賽中對60公斤、66公斤、73公斤三大級別展開較量;女子個人賽中則包括48公斤、52公斤、57公斤、63公斤。

  根據國家體育總局舉摔柔運動管理中心審定的最新競賽規則,個人比賽採用單敗淘汰四分之一復活賽制,每輪比賽4分鐘。一方運動員被處以第三個指導處罰後,另一方運動員獲勝。在正賽時間內,雙方運動員比分相同,則比賽進入金分加時賽。金分加時賽無時間限制。金分加時賽裏,第一個獲得技術得分的一方運動員將獲勝,或者兩方運動員在指導處罰相同的情況下,第一個獲得指導處罰的一方運動員將輸掉比賽。

  比賽現場,奧運冠軍佟文也在旁觀戰。看着臺上的青年選手,佟文感慨道:“他們雖然不是參加全運會的一線選手,但是在京津冀中,他們水平都不低。就拿本次比賽來說,很多選手都是打滿場,打加時,證明比賽十分激烈。”而回顧剛剛結束的全運會,佟文結合自身,也給予了全運會柔道比賽高度評價:“天津柔道隊在本屆全運會上成績不錯,打得也十分激烈。我原先以運動員的身份參賽,比賽時的壓力太大了;而全運會上首次以天津隊助理教練員的身份參與到比賽中,再看比賽就能發現很多隊員技術上的不足,賽後能更好的幫助他們彌補。”

  藉助宣傳和推廣,如今柔道項目日益普及,越來越多的人開始關注這項運動。在14日下午進行的比賽中,就有很多羣衆被場館裏的歡呼吶喊聲吸引,走進現場觀賽。

  “近年來,天津在抓競技體育的同時,也在做柔道的普及工作,包括大衆柔道和青少年柔道教育。天津市目前有18個柔道俱樂部,我相信柔道運動將來會越來越普及,學柔道的小朋友也會越來越多。”佟文說。隨後,佟文還補充道:“現在柔道的競技環境更加公平公正,柔聯最新制定的規則簡潔明瞭,大家都看得懂;觀賞性也提高了。”

  比賽期間還舉行了京津冀青少年體育協同發展研討會,會議審議了《京津冀青少年體育協同發展框架協議》;在加強競技體育後備人才培養,建立京津冀後備人才集訓營;整合京津冀青少年體育比賽,舉辦京津冀青少年協作比賽;以支持2022冬奧會爲契機,拓展京津冀青少年體育活動等方面達成了一致意見。

  據“津雲”—前沿記者現場瞭解,本次比賽共計4天。9月14、15日兩天爲京津冀比賽;9月16、17日兩天爲道館俱樂部比賽,屆時將產生前八名最終歸屬。(“津雲”—前沿新聞記者譚紅媛)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