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滿貫”的丁寧:好像還沒拿過亞運會金牌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中國體育報 編輯:天體 2017-09-13 16:01:36

  全運會女單登頂,丁寧成爲繼鄧亞萍、王楠、張怡寧、馬龍、李曉霞之後,第6位集奧運會、世乒賽、世界盃、全運會單打金牌於一身的乒乓球選手,職業生涯已堪稱完美。當有記者將“成爲‘全滿貫’感覺如何”的問題拋給“國乒一姐”時, 丁寧卻出人意料地說:“‘全滿貫’?我好像還沒拿過亞運會金牌。”

  相比於媒體,球迷更加關心的“全滿貫”話題,其實在丁寧心中,永遠沒有完美、沒有終點、沒有停下腳步的理由,也正是憑藉這種精益求精、千錘百煉的精神,丁寧才能在人才濟濟的中國乒壇殺將而出,在國際賽場上扛起中國乒乓球長盛不衰的大旗。

  全運會結束之後,丁寧沒有像大部分運動員一樣選擇休息,而是馬不停蹄地前往西安參加第三屆絲綢之路中國·西安“禧福祥·6年西鳳杯”國際乒乓球公開賽,和同爲冠軍選手的王皓用表演賽的方式爲觀衆們獻上了一場“性別乒乓大戰”。

  賽後,丁寧直言,儘管之前參加此類活動的機會並不多,但作爲一名高水平運動員,有責任、有義務爲乒乓球項目普及、發展貢獻力量。

  這就是丁寧,無論是在競技賽場上還是表演賽球檯上,堅毅、認真都是她的態度,每球必爭、永不放棄都是她的選擇。正因如此,在里約奧運會賽場上,她才能力克倫敦奧運會戰勝過自己的李曉霞,成就“大滿貫”;才能在天津全運會賽場上,一掃上屆全運會止步八強的陰霾,女單折桂。

  全運會後,有記者問丁寧是否會堅持下去,畢竟“該拿的榮譽已經都拿了”,丁寧除了給出“還有亞運會”的答案,還說,“我會認真考慮的。”

  丁寧“不言退”,是因爲只有她自己知道在前行的路上,付出了多少努力,團隊爲她提供了多少幫助。“奧運會之後,我曾經歷過一段時間的迷茫,但教練、隊友、家人不止一次和我溝通,讓我重新樹立了目標和信念。”丁寧說。

  東京奧運會,儘管1990年出生的丁寧將年滿32歲,但在奧運會歷史上,還從來沒有出現過年過30的乒乓球項目單打冠軍,但誰又能斷言,丁寧不會再創奇蹟?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