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帥妙手讓球隊質變:更強的權健 更多的可能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晚報楊先華 編輯:孫佳怡 2017-09-12 14:19:00

內容提要:在天津權健隊主場以3比1擊敗貴州恆豐智誠隊後,外界都在盛讚“特可帕”組合的威力

  天津北方網訊:在天津權健隊主場以3比1擊敗貴州恆豐智誠隊後,外界都在盛讚“特可帕”組合的威力,天津權健隊主帥卡納瓦羅賽後也強調全隊具備了讓他滿意的“成熟度”,不過這位意大利人並沒有展開說明爲何經過短短三週間歇期權健隊會有如此改變。

  對於天津權健隊而言,這場比賽並不好踢,自身缺少趙旭日、維特塞爾、張修維、糜昊倫等多名主力球員,而對手貴州恆豐智誠隊則奔着六連勝而來。結果比賽的過程遠比想象中輕鬆,權健隊抓住兩次反擊奠定優勢,最後莫德斯特還助攻王永珀鎖定勝局。

  在“特可帕”組合發威的背後,實際場上優勢和勝利更多是源於主帥卡納瓦羅對於權健隊陣容和打法的重新調整。在沒有莫德斯特這名強力中鋒之前,權健隊一直在打“無鋒陣”,雖然效果不錯但畢竟進攻手段單一。客場與延邊富德隊一戰,是卡帥首次嘗試4231陣型,當時首秀的莫德斯特還不在最佳狀態,和隊友的配合也不夠默契,但依然初露鋒芒。到了客場與長春亞泰隊一戰,莫德斯特獲得第二次出場機會,可是帕託和維特塞爾雙雙停賽,這位德甲銅靴得主缺少了中場支援,最終依靠個人能力扳平比分。直到本場與貴州恆豐智誠隊一戰,卡帥再度使用4231陣型,莫德斯特與帕託、孫可、王永珀等人的默契度明顯提升,權健隊中前場的進攻被徹底激活。

  以往權健隊陣型偏向433,如今莫德斯特讓4231陣型也進入了卡帥的戰術板。相比433陣型,4231打法更簡潔實用,莫德斯特作爲前場支點,可以有效地解放帕託等其他攻擊點,讓對手防不勝防。這也是爲什麼首回合天津權健隊踢貴州恆豐智誠隊如此艱難,而次回合再交鋒贏得如此輕鬆的主要原因。

  更豐富的戰術打法、更多的可能性,是天津權健隊向着真正強隊進發的標誌之一。正如卡帥所說,四名外援誰上場會根據不同的對手而定,這也是權健隊在爲亞冠聯賽參賽資格以及來年取得更好成績而做的“基礎工程”。 (“津雲”—北方網編輯孫佳怡)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