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達新主帥施蒂利克走馬上任 誓要率隊保級成功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孫佳怡 編輯:孫佳怡 2017-09-11 17:16:00

內容提要:作爲泰達隊本賽季第三位正式主教練,施蒂利克唯一的目標就是率領球隊保級......

  天津北方網訊:9月11日,天津泰達足球俱樂部在泰達會館召開了新帥施蒂利克上任新聞發佈會。作爲泰達隊本賽季第三位正式主帥,施蒂利克唯一的目標就是率領球隊保級,而對於處在積分榜倒數第二名且進球數全中超最少的泰達隊來說,需要這位德國主帥做的工作還有很多。

  在8月14日泰達隊主場負於河北華夏幸福後,韓國籍主帥李林生因戰績不佳主動請辭,遲嶸亮作爲代理主帥暫時接過了教鞭。近一個月時間裏,多位歐洲名帥與泰達俱樂部傳出緋聞,不過都因爲必須保級才能續約這一條款,而未能與泰達達成一致。9月9日,泰達俱樂部正式官宣聘請熟悉亞洲足球的前韓國國家隊主帥施蒂利克成爲泰達隊新帥。2014年9月,施蒂利克開始執教韓國國家隊,雖然他帶領韓國隊奪得了亞洲盃的亞軍和東亞杯冠軍,但是球隊世預賽的表現遠沒有達到預期,在客場負於卡塔爾後,施蒂利克交出了教鞭。

  新聞發佈會上,施蒂利克開門見山地說:“非常榮幸成爲天津泰達俱樂部新任主教練,非常感謝俱樂部對我的信任。從今年來看,泰達俱樂部多次換帥,也證明目前沒有處在正確的道路上,球隊狀態並不是很好。但是非常感謝俱樂部能夠信任我,選擇我證明了我有這樣的價值,證明我可以解決現在的困難,我會勇於承擔這樣的責任。”從現在開始到聯賽結束,留給施蒂利克只有不到兩個月的時間以及七場比賽,面對着與遼足以及延邊形成的保級“三國殺”,施蒂利克深知重任在肩:“剩下7輪聯賽,沒有一場比賽是輕鬆的,這是非常殘酷也非常困難的,可能到最後一場比賽才能決定今年的走勢,但是我們會把時間縮短。目前最重要的是瞭解聯賽的情況,我們肯定會通過努力,通過教練組之間的配合,球員的配合,選出最好的11人,在比賽中發揮出最好的表現。”

  上輪聯賽,泰達客場1-3負於上港,施蒂利克在看臺上觀看了整場比賽,雖然泰達隊在某些時候並不落下風,但實力上的差距還是顯而易見,施蒂利克對此分析說:“上場比賽我在上海現場觀看了比賽,從比賽過程來說,運動員們還是非常有實力的。現場看了比賽以後,我覺得我有信心留在中超。從這場比賽的表現來看,兩個隊的實力差距並沒有像比賽結果那麼大。從場面來看,我們很多時候佔據了優勢,只是有些方面做得不夠好,即使是在比賽落後的時候,隊員們並沒有放棄,在落後的時候還是在場上勇於拼搏,想去扳平。我們在落後時進了一球,包括在2-1的時候,也有門柱以及很好的機會,這種拼勁兒和不放棄的精神是我們要堅持的。”

  隨後,施蒂利克還感謝了在那場比賽中遠道而來的球迷:“我在客場看見有成千的球迷到客場爲球隊加油,即使旅途遙遠,也有很多球迷在球隊困難的時候前往客場加油,使我們非常受鼓舞。接下來聯賽還有7場比賽,5個主場,2個客場,相信通過兩方面的團結,一定能夠達到最後的目標。一是我們隊內團結,球員和整個俱樂部之間的團結,還有外在球迷對我們的支持,在這兩點的共同努力之下,我相信我們今年肯定能完成目標。”發佈會的最後,兩名球迷代表也向這名新帥贈送了代表球隊、球迷心連心的百合花以及圍巾,表達了對泰達隊一如既往地支持。

  雖然剛剛來到中國不長的時間,但施蒂利克已經着手展開工作,觀看中超聯賽研究對手就是德國老帥的最要緊的事情,在發佈會上施蒂利克還拿10日延邊與國安一戰舉例:“確實中超有實力強大的隊伍,廣州恆大、上海上港,他們通過購買實力強勁的內援和外援增加球隊的實力,但是在中超聯賽任何事情都可以發生,包括上週末延邊在客場一度領先北京國安。因此在中國聯賽只要努力發揮,任何結果都能出現。我們應該快速地走出來,擡起頭向前看,憧憬未來的日子,我們要共同努力,共同團結,把未來的比賽打好。”

  在施蒂利克到隊後,球隊將正式由他帶領訓練,而對於教練組的構架,施蒂利克表示會帶一名助理教練,同時保留中方教練輔助工作:“不到兩個月的時間,聯賽就要結束,僅剩7輪的情況下,時間是非常緊的,在這個背景下,我會邀請一名我的助手跟我一起工作,他跟我配合了8年,他會來到這裏。這個時期不會做過多的變化和改革,保留中國教練還有一個比較積極的方面,就是他們能夠很好地幫我介紹一下球隊的情況和人員的情況。”本週五,泰達隊將主場迎戰長春亞泰,對於瀕臨降級的泰達隊來說,此役勢必要展現津門虎的“精氣神”,施蒂利克表示會將接下來的訓練重點放在技戰術上:“考慮到在極短的時間內,體能方面和技術方面是無法來提高,如果專一練體能的話,效果會更不好,可能比賽的時候,他們身體會更疲勞。因此從心態方面來做,這方面更爲重要。這是一部分,更多的部分放在技戰術方面,我會分析對方的技戰術打法,以及之前我們在比賽中做得不好的東西,需要改變的東西,從視頻分析到每個隊員如何去做。”

  目前,聯賽還剩7輪,泰達隊在少賽一場的情況下積16分排名積分榜倒數第二名。其實漫漫保級路,能否順利上岸,不僅要靠新帥施蒂利克的指揮,更要看泰達將士能否在聯賽最後幾輪打出昔日“津門虎”的鬥志與氣勢。順利保級,是所有泰達球迷所期盼的。(“津雲”—前沿新聞記者孫佳怡 攝影劉欣)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