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奇制勝不憑拙力 體育俱樂部邀網友感受合氣道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李鬆達 編輯:李鬆達 2017-09-11 15:27:00

內容提要:合氣道是日本一種以巧制勝的武術,是一種根源於日本大東流合氣柔術的近代武術,主要特點是在“以柔克剛”,“借勁使力”,“不主動攻擊”。近日,體育俱樂部聯合天津識心塾道場,爲大家帶來了一場生動的合氣道體驗課……

  天津北方網訊:合氣道是日本一種以巧制勝的武術,是一種根源於日本大東流合氣柔術的近代武術,主要特點是在“以柔克剛”,“借勁使力”,“不主動攻擊”。近日,體育俱樂部聯合天津識心塾道場,爲大家帶來了一場生動的合氣道體驗課。

  由於合氣道運動不受性別、年齡、和身體條件的限制,參與性較強的特點,識心塾道場學員的年齡層次非常豐富,擁有良好的道場鍛鍊氛圍和軟硬件設施。指導員曲文佳,是國內較早一批專業從事合氣道教學的指導員,擁有10年以上的教學經驗,曾執教於中國公安大學,並幫助國內多個省市建立合氣道道場。

  活動當天,網友們準時到達活動現場,對合氣道的文化表現出極大的興趣。指導員曲文佳,耐心向參與體驗的網友講解,合氣道的起源和規則禮儀。在經過充分的熱身訓練後,首先開始的是步法訓練。合氣道和諧勻稱的圓形身法,其動作深富節奏感,整個過程如同溶入大自然一般。

  在身法訓練之後,曲文佳開始傳授一些合氣道中日常防身的技法。與合氣道“同根同源”的柔道相比較,合氣道在有限的範圍內鬥技決定勝敗,是一種後發先制、以擊打掐拿要害部位,抓筋拿脈,分筋錯骨爲主要手段,將打、摔、拿爲一體,剛柔相濟,陰陽相變,周流圓活,以巧取勝的一種實用技術。網友在體驗之後無不嘖嘖稱奇,深深被合氣道的魅力折服。

  兩個小時的體驗是短暫的,網友們在鍛鍊身體的同時,也結交到了志同道合的新朋友,活動後的網友跟記者表示,“識心塾道場雖然不大,但是感覺非常正規,是真正學東西的地方。在這裏不只能學到防身的技法,更多是在鍛鍊中體會其中的精神力量,能夠參與其中感到受益匪淺。” (“津雲”—前沿新聞記者李鬆達)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