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冠軍盃戰火重燃 揭幕戰權健工體挑戰國安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時青華 編輯:時青華 2017-08-17 23:28:16

內容提要:與首屆京津冀杯各隊志在爲中超聯賽練兵不同,第二屆盃賽更爲注重給予後備力量鍛鍊機會……

  天津北方網訊:北京時間8月17日,華夏幸福2017年京津冀冠軍盃啓動發佈會在北京舉行。本次冠軍盃除了京津冀地區三家代表性的俱樂部——北京國安、河北華夏幸福、天津泰達之外,還邀請了本賽季的中超升班馬、勢頭強勁的天津權健,天津權健足球俱樂部常務副總經理徐衛東、俱樂部副總經理兼青訓負責人張效瑞代表權健出席了本次活動。

  京津冀冠軍盃足球賽始於2016年,是在京津冀協同發展的大時代背景下,由河北華夏幸福、北京國安、天津泰達三傢俱樂部聯合發起的足球賽事,旨在提高京津冀足球發展水平,最終帶動促進全國足球運動水平的整體提升。在去年首屆河北站的比賽成功舉辦後,今年該項賽事移師北京,將於9月1日和9月3日在北京工人體育場舉行。經過國安名宿徐雲龍和馬季奇的抽籤,國安首場比賽對陣權健,華夏幸福對陣泰達。兩場比賽的勝者將在第二個比賽日爭奪冠軍,兩者之間的負者將爭奪第三、第四名。

  值得一提的是,與首屆京津冀杯各隊志在爲中超聯賽練兵不同,第二屆盃賽更爲注重給予後備力量鍛鍊機會,作爲中超升班馬的天津權健,在青訓體系搭建方面已經頗具規模,俱樂部副總經理、青訓負責人張效瑞在新聞發佈會上就表示:“雖然我們是四傢俱樂部中最年輕的,但俱樂部領導對青訓非常重視和支持,我們組建的權健精英梯隊已經在梯隊比賽中取得了不錯的成績,而其他年齡段的青少年梯隊也在有序組建當中,整體來說,梯隊建設的架子基本搭起來了。”

  儘管進入中國足球職業大家庭時間不長,但權健俱樂部從成立伊始,就注重自身造血能力和可持續發展,經過一年多時間的不斷積累,權健的精英梯隊不但在國內同年齡段比賽中成績名列前茅。另外,首屆“權健杯”賽事也於今年7月在權健集團總部江蘇省大豐市成功舉辦。談到“權健杯”,張效瑞表示:“現在的孩子踢球機會比較少,也是希望通過這樣的比賽,讓孩子們得到更多鍛鍊,未來我們會繼續打造這項品牌賽事,爭取邀請國際知名的俱樂部參加,希望能把它打造成中國的‘土倫杯’。”

  爲了更好地舉辦此次賽事,北京中赫國安足球俱樂部總經理李明、河北華夏幸福足球俱樂部總經理付強、天津泰達足球俱樂部副總經理張輝、天津權健足球俱樂部常務副總徐衛東在三地足協和冠名贊助商代表的見證下聯合簽署倡議書:倡導公平競賽,向社會大衆積極展示正能量;努力開展青少年足球培養,爲青少年足球運動的普及和提高做出切實的貢獻;積極響應京津冀協同發展戰略目標,力爭將京津冀杯打造成三地體育事業協同發展的榜樣和典範;讓華北大地這片足球熱土迸發出它應有的熱情和能量,爲中國夢足球夢在京津冀三地的實現貢獻自己的力量。(“津雲”—前沿新聞記者時青華)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