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亞錦賽:中國止步四強 北京主攻閃亮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北京青年報 編輯:天體 2017-08-17 16:27:34

  來源:北京青年報記者褚鵬

  由於主力備戰全運會,包壯掛帥的年輕版中國女排在菲律賓舉行的女排亞錦賽半決賽中,0比3不敵強敵日本。雖然止步四強,但戰績已經非常可喜。來自北京的主攻金燁成了比賽的亮點。

  半決賽中,盡遣主力的日本女排依靠多點開花,早早佔據場上主動,中國女排很快以17比25丟掉首局。第二局中國隊一攻不順接連被攔,此後中國隊連得5分,以8比7反超。但後半局中國隊一傳難有起色,以18比25再丟一局。第三局,金燁、蔡曉晴兩大主攻先後得手,一度將比分追到7比8,但此後日本隊的新鍋理沙在二號位連續命中,將比分擴大到16比10,最終日本女排守住優勢,以25比18拿下第三局。

  儘管未能殺入決賽,但年輕版女排國家隊依然在之前與中國臺北等隊的比賽中,表現出可喜的戰鬥力。北京隊主攻金燁更是充分展現了自己的天賦,身高1米88的金燁彈跳驚人,扣球高度不次於朱婷的3米27。在亞錦賽上金燁不但扣球兇猛,也有一些輕打和吊球。

  受益於中國女排實行的大國家隊制度,讓金燁有了效力中國女排二隊的機會。金燁的能力也得到主帥包壯的認可,將其定位爲雷打不動的主攻。接下來金燁打完亞錦賽還將去征戰U23世青賽,持續這樣的表現,金燁有望在未來進入中國女排集訓名單。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