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冠是權健終極目標 帕託停賽德甲銅靴將獲首發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新浪體育 作者: 編輯:張愛迎 2017-08-17 15:36:18

內容提要:20日客場挑戰長春亞泰,這是天津權健八月份的最後一場聯賽……

  20日客場挑戰長春亞泰,這是天津權健八月份的最後一場聯賽,在少賽一場的情況下,升班馬依然排名積分榜前四行列,卡納瓦羅終於“忍不住”說出了那個人盡皆知的目標——我們想踢亞冠。

  上輪2比2被國安逼平的結果固然可惜,但沒能戰勝施密特的遺憾也在很大程度上激發了卡帥的雄心:“我們已經保級了,但剩下的比賽我們要按照決賽的態度來面對,既然有機會踢亞冠,爲什麼不去爭取呢?”

  此前連續輾轉客場以及7輪3戰的密集賽程,對於權健球員身心狀態都造成了不小的影響,上週與北京國安一役,王永珀甚至要打封閉才能出場比賽,球隊遭遇的困難可見一斑。考慮到近期比賽任務較少,卡納瓦羅罕見地給全隊放了兩天假,能在中超進行期間度過完整的週末,這讓大家非常開心。

  “充分的休息之後,感覺恢復了不少,尤其是比賽越來越重要的時候,更需要有良好的體能做基礎,想達到我們的目標,必須要更加努力才行。”隊長張鷺表示。張鷺所說的目標自然是下賽季的亞冠資格,過去8輪聯賽,權健5勝3平保持不敗,成績足夠理想,然而,身邊的競爭對手追趕速度驚人,國安、華夏幸福和富力同積36分,僅比權健少1分,幾支球隊現在重回同一起跑線。

  值得一提的是,根據中超排名規則規定,兩隊同分的情況下,首先比較勝負關係,而權健在與同處第二集團球隊的直接競爭當中,已經處於下風。富力和國安憑藉客場進球優勢稍稍領先,如果同分結束本賽季,則權健排名靠後。要知道,上賽季中甲聯賽,權健與貴州智誠、青島黃海三隊同積59分,最終通過比較勝負關係才壓哨衝超成功,前車之鑑不遠,看似微小的劣勢也許會成爲影響排名的關鍵因素。

  因此,對於志在亞冠的權健而言,客戰長春不容有失。雙方本賽季首次交鋒,權健主場1-3飲恨,當時帕託因停賽錯過了比賽,而巴西人此番依然無法登場。與國安賽後,由於沒有履行與裁判握手的儀式,帕託和維特塞爾各被停賽一場,並被處於5000元人民幣的罰款;考慮到維特塞爾已經累積了4張黃牌,比利時國腳的停賽場次實際是兩場,第24輪與貴州恆豐智誠的比賽,他同樣無法出戰。頭號射手+中場核心缺陣,贏球難度之大可想而知。

  當然,維特塞爾的連續停賽,這在一定程度上讓權健的輪換難題迎刃而解,法國鋒霸莫德斯特終於可以登場了,只要身體狀況允許,他將是未來一個月內權健正印中鋒的不二人選。“莫德斯特的個人能力絕對沒得說,之前他無法出場比賽只是因爲需要恢復和適應,現在他的狀態越來越好了,我會考慮給他更多出場機會。”卡納瓦羅說道。

  對於莫德斯特的狀態,守門員張鷺最有發言權,在權健隊內訓練中,經常是莫德斯特射門,由他負責撲球,張鷺笑着說:“他在門前的衝擊力太強了,能和這樣的前鋒做隊友真的很高興,要是對手就糟糕了。至於他有多厲害?我想,我們對手的門會比我體會更深。”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