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祥宇稱俱樂部欠薪 張潤起:我們不欠他一分錢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快報李蓓 編輯:曹睿智 2017-07-25 10:21:02

內容提要:天津隊總經理張潤起也表示,“我們不欠他一分錢”……

  天津北方網訊:24日,沉寂已久的天津男籃突然登上了各大網站的體育頭條,只因爲曾經的舊將孟祥宇在某社交網站發佈長文“揭露”在天津隊期間遭遇了種種不公平對待,並透露天津隊總經理張潤起不讓他升入一隊,還威脅想要分他的工資,他在與球隊協商解約後,想要加盟其他球隊時又遭到了天津隊的種種阻撓,球隊至今還拖欠着他的工資……如此種種。不料卻在隨後引發天津隊的所有隊員集體發聲斥其“偷奸耍滑,明明是自己水平不夠”,而天津隊總經理張潤起也表示,“我們不欠他一分錢”。

  說孟祥宇是天津隊舊將,但很多天津球迷卻對其聞所未聞,因爲他沒有代表天津隊打過一場正式比賽。2014年從美國回國時加盟天津隊,頭頂的光環也只是“周琦曾經的隊友”。對於這位有着2米18身高的周琦海歸隊友,天津媒體當時曾給予關注,並做了大量報道,“當時有個美方的經紀人推薦他來天津隊,我們一看他是1995年的,正好能打全運會,條件又不錯,就留下來了。他當時自己要求年薪50萬元,這個數目當時按照他的年齡和水平是肯定給不了的,但我們覺得他這麼好的條件很難得,就同意了。隨後就安排他跟着一隊訓練比賽,並跟着一隊一起去美國集訓,天津的各大媒體對他也是很關注,報道也很多,國奧就把他徵調過去了,不過一個多禮拜就給送回來了,說再練練吧。”總經理張潤起表示,天津隊和孟祥宇的初相遇還是頗爲美好的,但無論是被國奧隊“退貨”,還是隨後在天津隊的訓練難以跟上節奏,都讓俱樂部以及教練組重新審視他的水平,併爲其制定更加適合他的訓練計劃,然而這些好意卻在這次“檄文”中統統被誤解,“跟一隊訓練了一段時間,我們就發現他的水平,尤其是對抗上還是差點,於是想讓他先跟青年隊練,因爲青年隊都是1995年的,跟他都是同齡人,在訓練對抗上更適合他,一隊這邊有什麼比賽也會再調他過來,這樣讓他兩邊練,更有利於他的成長。”記者當時多次到隊採訪,不止一次看到孟祥宇的訓練,的確難以達到CBA的水平,教練組當時還一直替他開脫,“還太小”,可也許當時孟祥宇並沒有意識到自己的問題,只是一味地將跟青年隊訓練理解成了“下放”。

  “後來是他自己主動要求離隊,我們也是做了很多工作,希望能挽留他,但他堅決要走,要求我們給開註銷證明,上面也都寫明瞭不欠薪的條款,他當時很愉快地表示認可並簽字按了手印。後來他好像去過山西、青島等俱樂部,最後到上海,各傢俱樂部也從來沒有徵求過咱們的意見,只是以他的年齡和身體條件,走了這麼多隊都沒能被留下,這裏面的問題已經很清楚了吧!直到上週六他給我打電話,我才知道他的現狀,他說天津欠他訓練費,他現在沒球打,這點錢對他很重要,可是該結的早就結清了,我們不欠他一分錢。他就說如果不給他,他什麼事都做的出來,我以爲無非就是走法律程序,我們肯定是不怕他告,誰知道他做出這樣的事。”張潤起表示天津當初以和他水平並不相符的高薪簽下他,無非是看重他的身體條件和潛力,希望能在這幾年中對其重點培養,使其在全運會時能夠爲天津隊摧城拔寨,然而他的表現卻令人大失所望。

  值得一提的是,孟祥宇在長文中提及曾有意接納他的上海隊,也做出了迴應,表示孟祥宇的確在上海青年隊進行過試訓,時間長達半年。但當時球隊方面對於他的能力並不是很認可,並沒有接納他的想法,更不存在他所表達的“拿着他的註銷證明去籃協註冊”的行爲。(“津雲”—北方網編輯曹睿智)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