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吹”裁判再惹爭議 糜昊倫到底爲何被罰出場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時青華 編輯:時青華 2017-07-24 01:46:55

內容提要:值得一提的是,本場比賽的主裁判是陝西國際級裁判張龍,過去也有過荒唐的負面記錄……

  天津北方網訊:7月23日,中超聯賽第18輪,憑藉趙旭日的上半場進球,天津權健在客場1:1戰平河南建業,取得聯賽5輪不敗。不過,在本場比賽的過程中,當值裁判組卻引起了不小的爭議,尤其是當值主裁張龍下半場向權健隊邊後衛糜昊倫出示的本場第二張黃牌將其罰出場,着實搞了場上球員和場外媒體觀衆一頭霧水。甚至在賽後新聞發佈會上,權健主帥卡納瓦羅或許也覺得這張紅牌有些莫名其妙,但又不好回答記者的追問,只能是以“笑”應對。

  本場裁判組第一次出現的重大誤判是在上半時第38分鐘,當時權健隊前場斷球,裴帥斜傳球穿越建業防線,帕託得球形成單刀,然而助理裁判舉旗示意越位。不過,從慢鏡頭看裴帥傳球的一刻帕託並沒有越位,卡納瓦羅在替補席上只能無奈地把水瓶狠狠摔在地上。而如果權健隊能夠在上半場取得2:0的優勢,則極有可能在整場比賽中拿下對手。

  不過,左右本場比賽結果的最大轉折點發生在下半場,當比賽進行到67分鐘時,糜昊倫受傷倒地,他向當值主裁張龍示意自己傷到腳踝,希望接受隊醫進場治療。主裁判示意糜昊倫到場外接受治療,並且堅持讓糜昊倫橫跨球場,從替補席一側離場。此時也恰好進入了補水時間,然而在補水結束之後,主裁判發現糜昊倫仍在場上,認爲他不服從指令,並向他出示了本場第二張黃牌,兩黃變一紅被罰下場。顯然,張龍向糜昊倫出示黃牌的理由是受傷出場未經過裁判允許就直接進入了球場,但是當時情況是糜昊倫進場前比賽已經暫停進入了補水時間,補水結束後主裁判和邊裁以及第四官員都沒有阻攔或提示糜昊倫是否可以進場。也正是因爲這張紅牌的出現,權健隊在最後的20多分鐘比賽裏疲於防守,而且導致了最後的失球。當時建業隊從左路傳中,這個位置正是由被罰下的糜昊倫鎮守,而當球傳往中路時,中路防守球員恰好又被拉出去補防邊路,結果造成了那粒失球。

  值得一提的是,本場比賽的主裁判是陝西國際級裁判張龍,過去也有過荒唐的負面記錄,早在兩月前,他就曾被曝出“帶着滿身酒氣”執法天津泰達與長春亞泰的預備隊比賽,並且在比賽中有過引起極大爭議的錯判。雖然之後中國足協很快就進行了闢謠,但當時足協做出的判斷是“根據當場比賽的比賽監督、第一助理裁判、第二助理裁判、第四官員提交的有本人簽字的證明”,然而這些證明材料是出自與張龍有直接工作接觸的同事之手,其公信力是否充足,也是一個問題。

  從目前的情況來看,糜昊倫將鐵定會在下一輪對陣延邊富德的比賽中停賽,並且根據足協規則,糜昊倫在之前比賽中累計的3張黃牌也將繼續保留,也就是說,如果糜昊倫在之後的比賽中再吃到一張黃牌,還會被停賽一場。至於權健俱樂部方面,看起來並不打算對這張紅牌進行申訴,而對於主帥卡納瓦羅來說,目前最急需解決的問題是誰將在下一場比賽中替代糜昊倫的位置。目前在權健隊的邊後衛位置上,可以用的球員只剩下儲今朝和新加盟的U23球員錢學淼,又或者繼續讓鄭達倫客串邊後衛。(“津雲”——前沿新聞記者時青華)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