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健體魄兼顧防身 體育俱樂部攜網友體驗合氣道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曹睿智 編輯:曹睿智 2017-07-03 11:21:47

內容提要:體育俱樂部組織網友來到合氣道識心塾,在專業教練的帶領下,領略這項運動的魅力……

  天津北方網訊:隨着生活質量的提高,越來越多的人開始關注自己的健康,參與到健身活動中。而在衆多的體育運動項目當中,合氣道不僅可以健體,還可以用於防身,因此這些年來越來越受人關注。近日,體育俱樂部組織網友來到位於恆華大廈的合氣道識心塾,在專業教練的帶領下,領略這項運動的魅力,並學習到了非常實用的防身技巧。

  合氣道是根源於日本的一種以巧制勝的武術,主要特點是“以柔克剛”,“借勁使力”,“不主動攻擊”。合氣道的特徵在於切入對手死角,破壞對手重心,以關節技及摔技爲主,不以蠻力攻擊對方,而是將對方的力量引導至無威脅的方向,甚至吸收化爲自己的力量而反擊。由於合氣道的鍛鍊對於體力並無要求,作爲一種精神鍛鍊和健身運動,也非常受老年人和女性的歡迎。

  本次的體驗課當中,合氣道識心塾的道場長曲文佳老師向體育俱樂部網友詳細的講解並示範了合氣道當中有關禮儀、基本步法等內容,在講解步法的時候,他還向網友們解釋了動作要求,並指導網友們該怎樣利用一些合氣道當中常用的技巧與步法來躲避刀刺,以及如何奪刀制服敵人的方法,從而提高網友們防禦生活中有可能出現的危急情況的解決能力。

  除此之外,曲文佳老師還將實用技能進行拓展,講解了在實戰過程中可能遇到的更爲複雜的問題。比如當自己身處槍支近距離威脅的關鍵時刻,不要衝動盲目的奪槍,而是要儘量接近槍體,在奪槍的一瞬間將槍口方向首先推離自己軀體範圍,並利用一系列的關節技制服對手擺脫險境。講解之後,合氣道識心塾的學員們幫助體育俱樂部的網友們一對一進行實戰練習,現場訓練熱火朝天。

  本次合氣道體驗課,教練的講解與訓練非常實用,讓大家受益頗豐。體育俱樂部網友“gj2368”表示:“合氣道是很厲害的武功,利用反關節制服對手是關鍵。老師教了我們四五種招式,由老學員一對一帶着我們,相互練習。雖然我剛剛接觸這個項目,但已經瞭解了每種招式的重點。我的隊友告訴我,老師是合氣道三段,全國也沒有幾個呢,太帥氣啦!”而網友“1475天星”則對合氣道所強調的禮儀要求印象深刻:“讓他人尊重我們,靠的是禮儀恭謹謙虛的人生態度,只有發自內心尊重你的對手,尊重周圍的環境,不輕視每一個人,才能使自己內心變得強大,受別人的敬重。感謝曲老師耐心的演示和講解,感謝北方網爲我提供了這麼好的一個學習的機會。我會牢記今天老師的教誨,在今後的人生道路上砥礪前行,再創新的輝煌。”(“津雲”—前沿新聞記者 曹睿智)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