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南區舉行首屆空竹文化節暨空竹協會成立大會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謝力強 編輯:謝力強 2017-06-27 09:56:00

  爲大力弘揚民族文化,豐富和促進津南羣衆體育活動和業餘文化生活,促進空竹運動在津南區的傳播與推廣。6月26日,由天津宏舜集團、津南區空竹運動協會主辦的“慶七一迎全運”津南區首屆空竹文化節暨空竹協會成立大會在小站練兵園隆重舉行。津南區文化體育局局長王小軍、副局長孟慶龍、津南區人大常委、宏舜集團總裁劉海鑫等出席。

  活動現場,來自津南區龍騰空竹隊、鹹水沽鎮老年空竹隊、小站鎮空竹隊等200餘名空竹界精英以竹會友,《二龍戲珠》、《百鳥朝鳳》、《飄龍》等20餘項花式表演盡顯中國傳統文化魅力,精彩的表演贏得觀衆陣陣掌聲。

  津南區文化體育局局長表示,抖空竹是我國傳統運動項目,在津南區有着廣泛的羣衆基礎。隨着全民健身運動的普及和深入開展,津南抖空竹的人數由初期的幾十人,發展到現在的近千人,覆蓋了各鎮農村、街道、社區、公園,學校、隨處可見空竹愛好者的身影。協會以“全民健身我做起,弘揚文化我參與”爲宗旨,目前註冊會員120餘名,其中,年齡最小28歲,最大74歲。協會成立後,將把津南區空竹愛好者有序地組織起來,充分調動他們的積極性,有組織、有目的地開展活動,努力將協會打造成一支“積極進取、健康向上、服務社會、傳播民族文化”的隊伍,有效促進空竹運動在津南區乃至全市的傳播與推廣。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