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品牌煥發新青春 “梅花”新品發佈會隆重舉行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 編輯:曹睿智 2017-06-24 16:44:52

內容提要:6月24日上午,歷史悠久的國產運動品牌“梅花”新品發佈會在梅江會展中心N3全運館隆重舉行……

  6月24日上午,歷史悠久的國產運動品牌“梅花”新品發佈會在梅江會展中心N3全運館隆重舉行。與“梅花”運動衣有着深厚感情的十幾位中國體育界元老,包括原中國足協主席、曾擔任過中國隊總教練的年維泗;原中國游泳協會副主席、進入世界游泳名人堂的原中國游泳隊教練、“蛙王”穆祥雄等,他們不顧年高蒞臨發佈會,並以書法繪畫等藝術形式向國貨老字號“梅花”致以深深的敬意。天津足球名宿、原天津隊主教練沈福儒代表天津體育界前輩回顧了與“梅花”運動衣風雨相伴幾十載的精彩歷程。

  作爲中國運動服飾開山鼻祖,“梅花”創辦於上世紀60年代初,用“梅花”作爲產品名稱,以示工人階級“傲骨迎霜,爲國爭光”之志,表達了天津針織運動衣廠與國家同呼吸共命運的決心。1971年3月,中國乒乓球隊穿着“梅花”運動衣出征日本名古屋,勇奪第31屆世乒賽四項冠軍,國手們身着“梅花”領獎服登上頒獎臺的一刻,不僅展示了中國乒乓健兒的風采,也使得“梅花”一炮走紅。1971年4月,著名的“乒兵球外交”延續開展,中國兵乓球隊回訪美國,成爲舉世矚目的重大事件。穿着“梅花”運動衣的中國乒乓球隊在美國賽場叱吒風雲,吸引了衆多西方服裝商的注意。

  1978年12月,中國派團參加第八屆亞運會,“梅花”被指定爲中國代表團比賽服和領獎服。這屆亞運會上,中國代表團獲得51枚金牌,54枚銀牌,45枚銅牌,總排名第二,“梅花”又一次強勢亮相。1982年,體操運動員李寧身着“梅花”,在第六屆體操世界盃上勇奪六項冠軍,被譽爲“體操王子”;同年,中國女排身着“梅花”戰勝日本女排、古巴女排和祕魯女排,首次奪得世錦賽冠軍。1984年,在美國洛杉磯舉行的第23屆奧運會上,“梅花”被國家體委指定爲中國代表團比賽服、領獎服和生活服。在這屆奧運會上,許海峯爲中國贏得奧運會第一枚金牌;中國女排鑄就了“五連冠”的輝煌;跳高名將朱建華實現了中國田徑奧運獎牌零的突破,“梅花”見證了中國“黃金一代”運動員的夢想與光榮。

  體育健兒爲國爭光,使得“梅花”運動衣成爲上世紀七八十年代供不應求的名牌,“梅花”也由原有的足、籃、排、乒乓、體操、田徑服裝的基礎上,增加了擊劍、摔跤、柔道、冰球、游泳、跳水、自行車等特種服裝。“梅花”飄香海內外,成爲天津紡織業的龍頭產品,在當時中國運動服裝品牌中獨佔鰲頭。

  憶往昔,老品牌一枝獨秀;看今朝,新梅花不忘初心。作爲伴隨新中國體育事業一起發展的經典國貨品牌,梅花體育在成立伊始,就延續老梅花的親民路線,致力於弘揚積極向上的體育文化,着眼於競技體育關注與支持天津體育事業,與天津排協建立全面戰略合作伙伴關係,還與天津柔道隊、天視體育簽署了贊助協議,爲振興民族品牌,助力天津體育再添精彩華章。

  發佈會上,“梅花”新品通過模特走秀、柔道與排球運動員現場體驗等方式展示了2017年梅花品牌新品服飾,讓與會嘉賓再度領略國貨經典梅花的魅力與風采,同時親眼目睹了梅花品牌產品精湛的製作工藝和復古時尚的設計理念。梅花品牌的產品設計理念和產品體系已經日趨完善,將帶給廣大消費者與衆不同的視覺與穿着體驗。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