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量與招式的美學 體育俱樂部網友體驗散打運動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熊玥辰 編輯:熊玥辰 2017-06-05 14:25:00

內容提要:近日,體育俱樂部聯合武躍天下武術搏擊館爲網友們展開了爲期2小時的散打體驗^

  天津北方網訊:散打是中華武術的精華,也是具有獨特中華民族風格的體育項目,多年來在民間流傳發展並深受人民喜愛。散打既是一種防身方式,同時也是一種簡單易行的運動形式,不僅能自衛還能強身。近日,體育俱樂部聯合武躍天下武術搏擊館爲網友們展開了爲期2小時的散打體驗。

  散打沒有套路,只有單招和組合,見招拆招。以拳、腿、摔等組合成踢、打、摔的攻防技術,講究出其不意,不講究花法,簡單直接,實用有效。活動當天,網友早早的到達了武躍天下武術搏擊館的河東分館,當天的教練都是來自體育大學專業隊一線隊員,有着豐富的實戰經驗與街頭危險應對經驗,專業程度可見一斑。在簡單的熱身運動後,活動正式宣告開始。

  首先,教練先爲網友們講解了武術界互相行禮的方式,雖然是簡單的抱拳禮,但是充滿傳統氣息的武術氛圍瞬間包圍了網友們。雖然“格鬥對抗”這個字眼讓散打聽起來稍顯冰冷,但是我們的體驗可是火熱非凡,在簡單的基礎教學之後,網友們兩兩相對,展開了實戰格鬥的練習。你出拳,我格擋,網友們有來有往,學習了一個又一個的散打武術套路,多多少少都收穫了自己的那一部分“武術之道”。

  2個小時的體驗轉瞬即逝,網友高健興奮的表示:“這次我們體驗的是散打,爲我們進行培訓的是閆教練,各種比賽的65kg冠軍。由於我們都是散打小白,所以閆教練選擇比較初級的東西教我們,熱身運動也是強度比較低的。邊跑圈邊完成教練要求的相反動作,真是又鍛鍊體力,又鍛鍊反應能力啊!學習的氣氛一下子就愉快了!接着我們學習了前拳、後拳、中蹬腿、摔跤,都是比較易學但非常實用的招式。一節課下來,微微出汗,感覺身體很舒服,還是意猶未盡的,下課後我們又自己玩了會兒,複習了下這些招式。感覺散打不僅僅是一項運動,更是一種心靈的淨化,在運動中找到了自我。”(“津雲”—前沿新聞記者熊玥辰)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