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女排3:1逆轉獲亞俱杯季軍 教練稱還有潛力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日報周芳明 編輯:侯沐偉 2017-06-01 08:51:00

內容提要:在5月31日亞俱杯三四名決賽中,天津女排3:1逆轉哈薩克斯坦阿勒泰女排,收穫季軍……

  天津北方網訊:亞俱杯開賽之初因賽制原因天津女排不得不改成單自由人,人員配置讓天津隊不得不重拾快速多變,主將陳麗怡一直是輕傷不下火線,堅持打完了全部6場比賽,李瑩半決賽傷了腳踝,季軍戰再一次打滿全場。越是困難的時候越是發揚天津女排精神的時候。在5月31日亞俱杯三四名決賽中,天津女排3:1逆轉哈薩克斯坦阿勒泰女排,收穫季軍。

  本屆亞俱杯之前,天津女排曾8次代表中國征戰亞俱杯,四次奪冠,三次獲得亞軍,一次獲得第四名。歷史上獲得的諸多驕人戰績讓很多球迷對於天津女排的2017年亞俱杯之旅充滿了期待,然而天津女排這次卻遇到了不少的問題。因爲進攻端火力不足,出征亞俱杯前,王寶泉曾想向天津青年女排借兵,如果能夠借來身高1米95的副攻王媛媛和天才主攻李盈瑩,困擾天津女排的強攻實力不強的問題將得以解決,但考慮到天津青年女排目前正在備戰全運會,王寶泉最終放棄了這一想法,只憑借現有的人員征戰亞俱杯。由於報名隊員只有11人,沒有達到12人的參賽要求,天津女排只得按照規定放棄了一直在練的雙自由人戰術,自由人位置上只靠老將殷娜一人苦苦支撐,這無疑限制了天津女排的發揮。進攻端缺少一錘定音的強力攻手,臨戰又不得不微調了戰術體系,在遇到重重困難的情況下,天津女排能在本屆亞俱杯上獲得第三名已經算是個不錯的成績。

  賽後,天津女排主帥王寶泉在總結本屆亞俱杯天津隊的表現時說:“總體來說大家還是很努力的,和日本、泰國相比,我們還是要多學習。像於鋆煒,個人的進攻手段還要再豐富些,而像老將殷娜,還有潛力可挖。這次亞俱杯我們也是鍛鍊了隊伍,感覺上要重拾快速多變,還是要把進攻手段豐富起來。”(“津雲”—北方網編輯侯沐偉)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